中华民国成立103年 纽约侨界盛大庆祝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今天是中华民国成立103周年纪念日,纽约侨界在华埠中华公所举行升旗仪式、纪念大会和游行等一系列庆祝活动,去看一看。

庆典活动从中午一点开始,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章文梁、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及其属下72个侨团的侨领和众多的民众齐聚中华公所大楼前,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护旗手把国旗展开,众人目视国旗在‘中华民国万岁’的巨大标语前冉冉升起,大家一起鼓掌,表达感动和喜悦之情。

随后众人来到哥伦布公园,向国父孙中山铜像献花、行三鞠躬礼,表达对国父的敬意和追念。

下午的庆祝大会在中山纪念堂举行,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经文处处长章文梁、市议员顾雅明、纽约州高等法院法官凌德丽等分别在大会致辞。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章文梁:“看到这么多的侨胞自动自发前来参加,内心真的非常的感动,侨胞的支持就是中华民国不断向前持续努力的动力,中华民国一定会作为自由民主的灯塔,华人社会的典范,不会让大家失望。 ”

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这个庆祝大会是几十年没有变过,我们一年365天,中华民国的国旗就在我们的屋顶上飘扬,支持中华民国的热诚永远不变 ”

双十国庆大游行则在下午五点从华埠最热闹的勿街开始,来自大纽约地区、长岛、新泽西和康州的五十多个团体近千侨胞挥舞青天白日的国旗,难掩兴奋和骄傲之情,鼓乐声振奋人心,队伍中不时传来“中华民国万岁”的欢呼声,沿路的观众也摇旗响应,整个华埠一片节日的欢乐气氛。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