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迩珺:朝鲜变局或诱发中共“大突变”

10月4日,朝鲜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崔龙海、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健突然访问韩国,这三人分别是朝鲜政权第二、三、四号人物。他们在出席仁川亚运会闭幕式后,与韩国高层举行秘密会议,当天晚10时许返回朝鲜。

10月7日,朝鲜在平壤四•二五文化会馆举行中央报告大会,“纪念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就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17周年”。但在朝鲜官媒报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缺席大会。

从9月4日至今,金正恩没有公开露面,并连续缺席朝鲜重要会议,引起外界对朝鲜政局和金正恩生病的诸多猜测。

有外媒报导,9月7日,朝鲜封锁平壤,对进出平壤设下禁令,严格管制人员进出。

9月25日,朝鲜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金正恩缺席。在这次会议上,金正恩的两大“红人”崔龙海和张正男分别被免去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和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职务。

9月28日,俄罗斯之声报导,朝鲜外长李洙墉突然在纽约联合国第69次会议框架内的政治辩论中提出“邦联制”,称南北朝鲜统一的唯一方式是按照邦联原则两大体制共存,其它方式都是不现实的。

由此,外界分析,朝鲜或已发生政变,金正恩已被软禁,金氏王朝或面临覆灭。

北韩和中共是“共产主义难兄难弟”,在经济上,北韩几乎完全依赖中共的援助,但在政治上,中共则需要北韩“屹立”撑场;如果北韩政权垮台,势必在世界范围内引发一股对中共政权的冲击之势,同时加速中共的内部分裂和崩溃。

10月8日,网络上流传金正恩的专机An-148于7日在北京出现。据称,一名中国机师拍下并外传了该专机的照片,至于谁在专机上则不得知。但未见中共官方有此相关消息出现。

同日,美国Facebook中文官方微博转发的一则关于金正恩的消息。有网民在微博上发帖称:“传:西安西京医院,一级戒备,疑是金三胖。”附图显示西京医院的建筑,一架直升机在大楼前降落,医护人员在一救护推车前忙碌。

这表明中共方面或已介入了朝鲜变局。对中共而言,只有维持金氏王朝并继续在背后操纵北韩政权,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中共自己的利益,因此,中共必然会竭力阻止朝鲜“变天”。

但是,韩国和美国决不会放过这一百年良机,一定会充分利用朝鲜的不稳定局势,极力促成朝鲜劳动党的垮台和朝韩的南北统一。

一旦北韩成为自由之地,从地缘政治角度看,不啻引爆了一颗冲击中共政权的“原子弹”,意即美国将有可能沿着鸭绿江驻军。整个远东地区的军事、政治局势将发生根本性的逆转,大批中国人很可能会成群结队地涌入“自由朝鲜”。

64年之前,正是在毛泽东的力主坚持下,中共出兵北韩,帮助金日成保住了政权,花血本把联合国军打回到三八线附近,才避免了这种情形的出现,北韩此后也成为中共政权对抗自由社会的缓冲地带。

在南方,9月22日,香港大学生开始进行为期一星期的罢课,抗议中共人大封杀香港真普选。9月28日,香港和平占中正式启动,其后演变为“雨伞运动”。

朝鲜“变天”前景和香港“雨伞运动”对中共形成南北夹击之势,好似让中共回到了1950年代“朝鲜战争”初期的处境。当时,北边,联合国军正迅猛向鸭绿江推进;南边,中华民国蒋介石政府也正积极筹备“反攻大陆”。

尤其重要的一点是,中共政权和北韩政权有高度的相似性,本质上都是血缘独裁统治。当前,中共内部的厮杀极为激烈,江派不惜采用暗杀、政变的方式企图推倒习近平;而习近平阵营则通过反腐清洗江派势力,巩固和扩充己方的权势。

1989年,东欧剧变;两年之后,苏联解体。如果朝鲜“变天”,或许也会成为中共垮台的前奏。现在,朝鲜政坛已经出现重大变局,或诱发中共政局发生一场“大突变”。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