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齐聚庆双十 华人影响社区大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中华民国在这个10月10号迎来了第103个国庆,旧金山湾区的侨胞怎样来庆祝双十国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云鬓香影,觥筹交错, 9月9日(周四)晚,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在湾区湾区柏林甘(Burlingame)举办了中华民国103年国庆酒会。来自加州湾区各地的侨胞和朋友一千多人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重大的节日。

华裔对社区的影响越来越大,很多主流社会精英参加了这个晚会。

加州公路巡警田云汉(Ivan Tien)从沙加缅度(Sacramento)特地赶来他说:“作为一名警察,因为会讲华语的关系,然后又知道中国的背景, 服务我们的侨胞是最好的。”

可能我们亚裔并不是有很大的意愿,父母可能会希望子女去做医生、律师,或者商人,但是他认为成为警察,为湾区这么多的华裔服务也非常有意义。

第30届湾区华运会主委吕玉贞:“我们湾区各个侨社,侨胞都来共襄盛举,庆祝双十国庆。”

加州公路巡警指挥官克理斯托弗.谢理(Christopher Sherry)表示,来到这个晚会感到很荣幸。他说生活在湾区,有很多华人朋友,他对华人的传统文化非常赞赏:“我很喜欢见到我的华人朋友照顾他们的祖父母,一家人住在一起。我们可以从这些爱、互相照料、尊重他人中学到很多,对每个人来讲,都是很好的道德典范。”

晚会有唱美国国歌、中华民国国歌、醒狮献瑞、原住民歌曲等节目,令人耳目一新。

新唐人记者杨帆、陈志宇湾区柏林甘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