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师生恋惹热议 网民:开除鲁迅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近日,中共教育部首次划出针对高校教师的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其中包括:不得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或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此令引发舆论哗然。大陆网友表示,“如果正常恋爱也算的话,那鲁迅、刘海粟这些人统统都要开除了……”

大陆媒体报导,针对近来暴露出的高校教师师德突出问题,教育部已首次划出针对高校教师的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

“红七条”10月9日被正式收录在对外公布的《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称,《意见》与此前教育部公布的针对中小学教师违反师德行为的规章一道,构成了对教师师德的全覆盖和全口径管理。

今年初,教育部正式公布《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规定中小学教师如骚扰学生、体罚学生、要求学生有偿补课等行为,就属“违反师德”。

“红七条”包括高校教师不得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不得索要或收取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不得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或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等。

“红七条”一出,立即引来众网友围观热议。

“真正的师生恋被扼杀了?”

“别的感觉都接受,可是师生恋这个,有点像旧社会了。”

“今后,像鲁迅许广平这样的师生恋可能再也不会粗现啦~”

“真可笑,高校教师竟然倒退到了用类似《小学生守则》的东西来约束了。”

“不到泛滥成灾的程度是没人管的!”

“事实如此,扯掉遮羞布也值得鼓励。”

“ 这些求规定凸显教愚部的弱智、脑残。将规定置身于法律制高点,中共的法律就是儿戏。”

“ 我估计这个规定是全世界唯一的,如果申请吉尼斯纪录一准顺利通过。”

“难道高校教师已堕落到这种地步了,需要出台文件要求他们达到做人的基本条件?”

“说明当前高校的老师都有在做!这样的事都做,还是人吗?还能为人师吗?社会堕落的结果!!”

“关键是,啥叫不正当关系,如果正常恋爱也算的话,那鲁迅、刘海粟这些大师统统都要开除了……”

还有网友在网路质疑教育部禁令可行性:“教育部高校教师‘红七条’禁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关键的问题是教育部拿什么来禁止?人家发生了关系,又不会向你教育部汇报?你又没有发明什么仪器进行有效的监测?如此,这样的禁止岂不成了一纸空文?!教育部许多政策的出台,要多作调查研究,才能切合实际。否则,乱作为不如不作为。”

网民“清庐居士”嘲讽到:七条中,除第二、七条外我都支持。第二条说不能违背中共的路线方针,中共应证明您天生就是正确的,是天道化身;第七条说“其他行为”,什么行为属于“其他”?倪匡说他以前看到一位土豪劣绅被枪决,在枪决表中,原因写着“其他”。

鲁迅和许广平

鲁迅1881年9月25日出生在中国浙江省绍兴府会稽县府城内东昌坊口(今属绍兴市越城区),本名周樟寿,后更名为周树人。

许广平在北京女子高等师范读到二年级时(1923年),因为学校请北大教师兼课认识鲁迅,鲁迅那时给她们讲授《中国小说史略》。

后来两人玩起了师生恋文字游戏,鲁迅是在没有和他的第一任妻子朱安离婚的情况下和小自己18岁的许广平同居。

据报导,鲁迅是被中共利用的一个文人,其对中华文化的全盘否定和对暴力、仇恨的宣扬符合了中共夺取政权的需要,并符合中共建政后毒化民众、给民众洗脑的宣传需要。

报导指出,鲁迅能够被中共利用,与其自身有很大关系,是他个人的一个悲剧。其对中华民族没有爱心,国难当头之际,立场站到苏俄那边去。鲁迅还否定中药、中医,还自我表白说“决不看中医”;其甚至还要彻底废除中文,宣扬“中文不灭,国无希望”等等文化虚无的言论。

中共可以利用鲁迅的正在于此。仁、义、礼、智、信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理念,中共的假、恶、斗在这样的道德氛围中无处存身,鲁迅却恶毒地诽谤中国传统文化是“吃人”文化,把现实社会描述成“暂时做稳了奴隶的时代和做奴隶而不得的时代”,颠覆传统道德在民众心目中的地位,为中共能够在中国立足开路。

中共看中鲁迅文章中的阴暗、暴力、冷漠、相互敌视和仇恨的因素,对民众可以起到麻痹和毒化的作用,大力宣传鲁迅,将其宣扬仇恨和暴力的文章引入中、小学及大学教育的课本中,几代中国人被中共宣传洗脑,被鲁迅所毒害。

然而,1949年后中共党魁毛泽东曾说,如果鲁迅活着,要么自己闭嘴,要么进监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