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洋去支援 旧金山学生在港发声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香港学生发起“雨伞运动”以来,得到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声援。在旧金山,就有一名香港留学生毅然放下了紧张的学业,漂洋过海回到香港,加入了街头的民主抗争。

美国出生,香港长大,17岁时回到美国读书,这个叫Heywood Chan的21岁大男孩,现在就读于圣马刁城市大学,他10月9号刚刚从香港“雨伞运动”的现场回到旧金山湾区。

旧金山湾区学生Heywood Chan:“我虽然不在香港,但是我也很乐意看到香港有民主,这是人应有的基本的权利。”

Heywood到了“雨伞运动”现场之后,在旺角坚守了6天6夜。

旧金山湾区学生Heywood Chan:“其实我睡觉的时间非常的少,我这么多天加起来(睡觉)不到20个小时。”

Heywood说,当看到警察纵容“反占中”人士对学生和市民进行谩骂,他感到委屈和心痛。但是走上街头的年轻人都很理性。

旧金山湾区学生Heywood Chan:“每一次开这个喇叭的时候,经常都有人不小心开成了播放音乐的功能,那每一次都播放生日歌。”

Heywood 讲诉的这个唱“生日歌”的办法,已经成为参与“雨伞运动”民众化解“反占中”人士骚扰的必胜策略。

旧金山湾区学生Heywood Chan:“所以那些朋友就觉得,OK,不如就把这个生日歌作为驱散和我们立场不同的人的方法。”

于此同时,香港年轻人所表现出的平和与理性为全球媒体所称道。

旧金山湾区学生Heywood Chan:“一定会有一帮同学或参加者,很自动自觉地起来去清理垃圾,把场地弄干净。”

那么对于有媒体报导称,学生发起的“雨伞运动”影响了香港的经济,Heywood 有他自己的解读。

旧金山湾区学生Heywood Chan:“会看见在附近有一些海报,会呼吁我们这些参加者去支持一些小商户,让他们在期间不会受到一些影响或经济损失,让他们能继续做下去。”

和时下的年轻人一样,Heywood 也会注意自己的形象,采访时有风吹过,他时不时的用手将头发捋顺。那么此次香港之行,Heywood 还有哪些特别的经历呢?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导。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