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国庆演说 推销自经区惹议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今天(10日)是双十国庆,马总统发表“以民主为傲,以台湾为荣”主题演说,其中催促自由经济示范区,应当尽速通过,重话批评在野党,但学者黄国昌认为,马总统这番话是站在在改革的对立面。

马总统出席国庆典礼,包括夫人周美青、国安会秘书长金溥聪等人都陪同出席。马总统在国庆演说当中,重提自由经济示范区,必须尽速通过。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恳切的呼吁在野人士,回归民主宪政体制,依据制度诚意协商,尽速审查朝野都主张的,自由经济示范区条例,与两岸协议监督条例,等重要的法案。”

重炮抨击在野杯葛,导致自经区等条例延宕,向在野喊话,不要无理杯葛,否则将伤害台湾民主,字字句句听得出,马总统对自经区条例的急迫。

国庆演说慷慨激昂,不过,中研院副研究员黄国昌,脸书上直批讽刺,指出台湾人争取民主自由历程中,马英九不仅毫无贡献,更是站在改革的对立面。尤其2008年陈云林事件,公权力践踏人权﹔去年九月政争,滥权监听,意图拔除国会议长,三月份配合中共强推服贸,更是把台湾民主法治推落悬崖。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