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沉船新发现:深藏珍贵文物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国际考古学家在一艘充满珍宝的古希腊沉船中,新发现了珍贵的文物。一起去看看都掏出了哪些宝物。

这艘位于希腊岛屿安提凯希拉(Antikythera) 的沉船,可以追溯到罗马帝国时期,在最近一季的考古活动中,大批潜水员和考古学家纷纷前来淘宝。

看看都有哪些宝物?青铜索还、青铜饰品、青铜矛、餐桌水壶等等。

安提凯希拉的古沉船一直被誉为考古界的宝藏。早在一百年前,一位希腊潜水员在这里发现了一个神秘复杂的古青铜机械装置,上面有齿轮和刻度盘,经过鉴定,科学家认为这是世界上最早的计算机,用来计算太阳系的轨迹。

根据历史资料,公元前一世纪,这艘沉船满载着包括雕像,黄金首饰,玻璃花瓶,钱币等珍贵文物,从希腊开往罗马,途中在希腊安提凯希拉附近沉没。

科学家相信,在这艘沉船的附近,应该还有一艘装满宝物的沉船。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