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贴心设计 台湾东海生获奖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台湾东海大学工业设计系的学生,设计出既节省空间,又能体贴女性的“绅士厕所”,夺下有设计界奥斯卡奖之称的:2014红点国际设计“最佳奖”,而另一件作品“外出简用砧板”,也获得红点设计入围奖。

东海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学生赖昱儒:“耶。”

拿下红点设计最佳奖的绅士厕所,它的设计理念,很贴心。

东海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学生赖昱儒:“这个东西设计在中间,可以减缓女生厕所排队人潮,可以舒缓她排队的人数,然后把男生厕所借给女生厕所使用,女生进去女生厕所的时候,她一进去门的时候,男生厕所的门就会自动上锁,然后女生就在里面使用。”

透过红外线侦测和电脑程式控制,能有效利用空间,让男厕也可以支援女厕。再看看另一个获奖的作品,也很特别。

东海大学工业设计系学生蓝思婷:“利用翻面的方式就转换生熟食的不同使用面,它可以这样翻,利用扣环把这个板子固定,像这边绿色在上的就可以切熟食,翻页之后可以切生食。”

以折纸的概念,利用翻页来区隔生、熟食,加上孔隙可以沥水,可将食材直接倒入锅中,团队的巧思,让这件“外出简用砧板”获得红点设计入围奖。台湾的创意软实力,再次获得国际肯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