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首位华裔女王璐 角逐温市长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北京移民王璐,将会代表温哥华进步选民联盟(COPE)在今年温哥华市选中挑战市长罗品信。她也是温哥华史上第一位角逐市长职位的华裔女性。

王璐出生在医生世家,目前在温哥华沿岸卫生局从事心理辅导工作。她将在十一月十五日代表温哥华进步选民联盟角逐温哥华市长职位。

她认为,温市府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不懂得倾听民意,导致政策透明度不足。

温进步选民联盟市长候选人王璐:“作为市政府的官员,聆听民意,而且要尊重要采纳他们的意见,不能只聼地产发展商的声音。”

在解决当地无家可归现象方面,她希望向空置屋征收房屋空置税,鼓励业主出租物业,发展可负担房屋。

温进步选民联盟市长候选人王璐:“我希望可以鼓励有住大房子的人,可以把地下室改装成可居住房间,我们可以给你减税作为鼓励,但是如果不这样做,我可能就让你多加点税。”

她表示收税比例将会咨询社区及专家意见后再确定。另外,王璐计划任职后把时薪提高到十五元。

温进步选民联盟市长候选人王璐:“就是让跨国公司,他们的酒店或者零售商店比如达吉特或者沃尔玛,让他们付最低十五元的人工,这样的话当人们口袋里有钱的时候,他也会开销多。”

王璐1961年出生于北京,75年随父母从北京移民到香港,之后到加拿大安省念书,并在多伦多市府任职。2002年定居温哥华。在今年市选中,她将和三名候选人一决高下。

2014年 温哥华市长候选人
罗品信 伟景温哥华 2008当选市长 连任两届
王璐 温哥华进步选民联盟 2011年参选温哥华南区国会大选 获8,554票
拉波特 温哥华无党派协会 前温哥华太阳报总编
卡斯廷 独立候选人 温哥华律师 曾代表加拿大队参加1972年奥运会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