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允携手促和平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分别颁给印度反童工劳动人士萨蒂亚尔希(Kailash Satyarthi)以及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Malala Yousafzai),他们两位在获奖后通了电话,表示除了一起捍卫儿童的权利,还将努力缓和两人的母国印度与巴基斯坦间的紧张关系。

来自巴基斯坦的马拉拉,因为倡导女孩受教育的权利,遭到塔利班武装份子枪击头部,险些丧命。而印度活动家萨蒂亚尔希,长期进行反对贩卖儿童和使用童工的运动。

他们为这些受压迫的人群争取权益的精神,受到诺贝尔和平奖的肯定。

不过两人的母国--印度与巴基斯坦,正经历十多年来最严重的边界危机。萨蒂亚尔希与马拉拉讨论,他们能不能做点什么?

诺贝尔和平得主萨蒂亚尔希:“我告诉马拉拉,我们所做的反对童工、女孩文盲以及恐怖主义的工作仍将继续。此外,我们还应该共同努力促进印巴之间、还有整个世界的和平。她赞同我的主意,我想我们将来可以一起工作。”

目前住在英国的马拉拉也表示,她与萨蒂亚尔希通过电话,他们将邀请双方国家的总理出席12月的颁奖典礼。

今年获得和平奖的17岁少女马拉拉,是历年来最年轻的诺贝尔奖得主,她说,委员会并不只是颁奖给她,而是给那些沉默的孩子,他们的声音必须被听见。她加入了孩子们的阵营,为他们发出声音。

除了获得诺贝尔奖得肯定,马拉拉也将在本月22日飞往加拿大接受荣誉公民的表扬。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