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埃博拉 美5大机场加强筛检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为了防范埃博拉(Ebola)病毒在美国蔓延,从本周六开始,美国将对包括纽约甘迺迪机场在内5大国际机场内,来自西非疫区的乘客测试体温。

来势汹汹的埃博拉疫情已夺走四千条人命,为防堵疫情蔓延,美国锁定西非疫区国家旅客入境的五大机场实施加强筛检措施,本周六先从纽约甘迺迪机场开始,下周将在纽瓦克机场、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以及亚特兰大机场启动新程序。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人员表示,机场筛检是整体对抗埃博拉疫情策略中的一环,如果有来自疫区的旅客产生感冒、类似症状、或可能接触到病毒,将被送到疾病控制中心,由相关人员决定,是否转送医院进行观察、测试治疗或是隔离。

还有要注意,不要在飞机上拿埃博拉开玩笑。本周一架从美国费城飞往多米尼加的飞机上,一名54岁的乘客打喷嚏后,喊着“我有埃博拉病毒,你们完蛋了”,随后这名男子就遭到拘留,送回美国接受进一步检查。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