搁置对话不理 梁振英等港府高层赴广州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港府片面取消与学联代表对话,引发十万人重返金钟集会,香港雨伞运动仍在持续进行。不过今天,港府特首梁振英及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却前往广州。香港民众认为,港府根本无诚意倾听民意。

香港争普选雨伞运动届满两星期,在旺角集会区民众搭起帐篷扎营,还有人在弥敦道架起木床供人休息。对政务司长林郑月娥最后一刻宣布搁置与学生代表对话,民众多认为,责任在港府。

香港市民:“其实很多东西都可以谈的来的,学生也把他们的门槛降低了。所以我觉得应该是政府的问题。”

香港市民:“他们没诚意和我们香港市民对话,我说香港政府,不知道到中国政府态度怎样,但没诚意对话,就是逼我们香港市民一路占中下去了。”

香港学生:“其实是政府不断地挑战,对我们的底线挑战,要我们自行解散,但是他越是这样,我相信我们会越是团结的。”

不满政府片面搁置与学联对话,前晚集会群众重返金钟,十万人再上街头。但特首梁振英和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却在今天出发前往广州参加经贸论坛。

香港市民:“港府就不能够作主,要听中央,中央话事,上国,所以他们几个都要上去请示,请示怎么对付这些学生。”

香港市民:“不能被共产党吓压迫到我们,大陆的人做奴隶,香港好多人做奴隶,我86岁,我都不做奴隶。”

香港市民:“他们就是觉得我们香港人是三分钟热度,然后就很快我们就回去做我们的东西,去工作、去上学。但是其实我们香港人知道什么才是重要的事。所以我们走出来。”

学联先前提出,下周一前港府若不回应,不排除行动升级,但港府先用拖延战术,关键时刻,高层又集体离港,引发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香港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