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研五号意外 科技部出面说明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1日讯】科技部辖下管理的海研五号,海洋研究船在澎湖触礁意外,导致2死25伤,今天上午科技部长张善政也对此进行出面说明。

强风大雨下,海研五号船体已经下沉一半,救难人员以探照灯,抛落救生圈进行搜救,宛若铁达尼号翻版。

造成2死24伤的澎湖海难事件,科技部长张善政亲自出面,表示将全力处理后续慰问与抚恤事宜。

科技部长 张善政:“那么对他们的家属,表示我们最诚挚的哀悼,也表达我们对这个受伤的,不管是船员,或是研究员,表达关切。”

而据了解,海研五号的损坏,严重影响相关研究项目,是否重新建造,还是进行修复,张善政表示还要进行评估。

科技部长 张善政:“这次出现不幸的事情,老实说对我们,不只这一次航次,对于以后这些计划的执行都会有一些影响。//到底要打捞起来再整建,或是说要重新造一艘,我想就国家整个长远长久来讲,我们不能没有海洋研究船。”

目前事故原因,交通部仍在调查当中,至于漏油污染问题,则由环保署协助进行处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尧 沈唯同 台湾 台北 澎湖 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