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1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日的财经100秒

经济学人:全球经济 比数据还糟

最新一期经济学人杂志指出,目前全球经济情况其实比表面的经济数据更糟,而且出现“美英强、其他地区弱”的失衡现象。美、英以外地区的经济弱势可能比一般预估拖得更长,尤其是欧元区;而经济失衡也会引发金融市场动荡。

====

美财长吁欧亚勿竞贬货币

美元下半年来短短不到4个月,已强劲升值6.7%,美国财政部长杰克‧路在国际货币基金年会上呼吁欧、亚各国勿竞贬货币。也点名批评下半年让人民币升值的中国,呼吁中国加速改革汇率机制,让市场决定人民币汇价。

====

陆企倒账 国银拟跨海告

福建泉州索力鞋业(Ultrasonic)负责人吴清勇、吴明鸿父子倒账,福建晋江市政府调查报告迟未出炉,国银不打算继续等待。联贷银行团将对索力采取法律行动,考虑在大陆打官司,由于索力鞋业除公司外还涉及个人借贷,银行团考虑民事、刑事都告,尽一切可能确保债权。

====

苹果挤下华硕 跃全球PC五哥

最新数据显示,全球个人电脑(PC)第3季出货量下滑,主要受新兴市场出货情况降温所拖累,但主要PC商销量不减反增,苹果公司市占率更一举超越华硕,首度跃居全球前五大PC商。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