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跨境入侵 欧美澳纷传新病例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1日讯】接着关心伊波拉疫情,目前,西班牙本土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确诊护士病情转趋恶化。另外澳洲一名从西非狮子山共和国医疗前线返国的57岁澳洲护士,也出现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病征,正在等待进一步确认。

一名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的英国男子10月2号抵达马其顿首都史高比耶(Skopje),9号下午3点被紧急送往医院,90分钟后病逝。

马其顿卫生部门官员 娜塔莎南(Jovanka Kostovska):“ 根据昨天(9号)流行病学分析,卫生官员的结论是,它有可能感染伊波拉。……强烈建议不要进行尸检,直到我们收到(德国)实验室的结果。”

西班牙方面,44岁的护士罗梅洛(Teresa Romero)因照顾伊波拉病患,确定染病。罗梅洛的宠物狗石中剑(Excalibur)被西班牙当局安乐死,造成爱狗人士的不满。主要原因在于,动物也可能感染伊波拉,但是狗不会出现任何症状,尽管未知是否具备感染性,但西班牙当局还是决定扑杀这只宠物狗。

罗梅洛则在西班牙马德里巴斯卡罗斯三世医院(La Paz-Carlos III)接受治疗;另外,还有13人在同一间医院接受伊波拉病毒隔离检查。

西班牙巴斯卡罗斯三世医院发言人 佛恩特丝(Yolanda Fuentes):“我只是来证实她(罗梅洛)的病情恶化,但我不能提供更多资讯,这是病人的要求。”

另一方面,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要求西班牙政府解释,为什么罗梅洛在采取高度安全防护的病房,还是会感染伊波拉。

同时,美国首位本土感染伊波拉病患邓肯(Thomas Duncan)病逝前,德州达拉斯警官孟尼格(Michael Monnig)10月1号与两名卫生官员被派到邓肯住处要求家属隔离,3人未做任何防护,8号也出现症状,目前已就医隔离。

其他,还包括一名7号从非洲狮子山共和国担任红十字会护士1个月后,返回澳洲的57岁女护士,出现发烧症状,9号清晨体温上升随即就诊,当局立刻隔离观察检验,一旦确诊,将成为澳洲境外传入首例。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10月8号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西非疫区医疗卫生照护人员(HCWs)累计401人感染,232人不治身亡;全球确诊、疑似与可能的伊波拉病例超过8011个,其中造成3857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同时也强调,实际的病死总人数要高出许多,预计最快明年初会有伊波拉疫苗供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基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