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寰宇扫描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1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日的寰宇扫描。

黄蜂致日本冲绳19人受伤 市长选举推迟

日本消防部门发布的消息显示,受台风黄蜂的影响,冲绳县内共有19人受伤。为此,日本各大航空公司已经取消了所有飞往冲绳和冲绳起飞的航班,至少有3万名乘客受到影响。而冲绳县丰见城市原本计划12日举行市长选举,目前不得不推迟到19日。

====

防伊波拉 英开始对伦敦机场高铁旅客筛查

英国宣布,将开始对通过伦敦两大机场以及乘坐“欧洲之星”的旅客进行筛查,以防止游客携带埃博拉病毒入境。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政府采取措施确保国民免受埃博拉病毒感染,这样做是正确的。

====

印巴紧张 和平奖传政治讯息

印度和巴基斯坦边境紧张升高,今年诺贝尔和平奖由两国儿权运动人士共享。印度媒体说,挪威诺贝尔委员会透过两个非政治实体传达政治讯息,时机恰到好处。

====

戈巴契夫 一度病重已出院

前苏联末代领导人戈巴契夫九日因病情恶化紧急住院,已于十日出院。戈巴契夫去年六月曾住院,接受全身体检。基金会人员说,如果戈巴契夫的健康状况不错,他打算下月访问德国,参加柏林围墙倒塌廿五周年庆祝活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