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顶新油槽 江宜桦郝龙斌重话重罚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讯】顶新再爆,购入饲料用油,做为食用油。今天上午,食药署、屏东县卫生局等进入顶新屏东厂,进行预防性封存。台北市长郝龙斌也再次要求重惩重罚,行政院长江宜桦也拿出强硬态度,要求查办到底。

将存油槽及制油成品贴上封条,11号上午,食药署、屏东县卫生局等进入顶新屏东厂,进行预防性封存。因为顶新再爆,购入饲料用油,做为食用油。

行政院长江宜桦:“我们的态度就是,该查封的就查封,该搜索的就搜索,该声押的就声押。不管这个对像是谁,我们一定要做到,让台湾的食品产业,能够重新出发。”

台北市长郝龙斌:“对于这种劣质厂商,要重惩重罚,办到他倒,然后甚至对于所有这种厂商主要的负责人,应该可以刑责。”

食用油大厂连环爆,官员出面说重话,祭出重罚。但下游厂商还是人人自危。

业者林小姐:“(会怕吗?)当然会怕啊!因为做吃的来讲,吃是一个良心事业啦!”

业者陈先生:“大部分的东西能自己做就自己做,就可以减少就是说,因为你不知道来源是什么嘛。”

民众:“大家就尽量去抵制啊,就是不要去用他们的东西啊,因为我觉得太可恶了,真的把人民的生命当做玩笑在那边开玩笑就对了。”

民众强烈谴责,不过刚巧在台湾的外籍厨师,则是乐观看待。

世界厨师协会亚洲区主席 Rick Stephen:“我确信人们有办法克服这个问题。不论当前的情况被搞的多混乱,但我看到,现在大厂已经采取行动改善。从一方面来说这是好事,因为这会改善整个台湾的情况。”

美国厨艺学院主席Stafford Decambra:“我相信大家可以从这件事情当中学习,并找出我们需要做哪些事情,来把事情做好。”

食安风暴连连,究竟台湾食品安全是否能够真的就此改善,还有待政府落实施政,以及业者的良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