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会否下台?港学者解读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讯】香港雨伞运动至今两周,十万港人再度逼爆金钟,抗议政府封杀学生对话,并且怒吼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梁振英最后的结局将会如何,他是否会下台,本台专访了两位学者,一起听听他们的分析。

雨伞运动在进行到十三天的时候,香港市民一起高呼香港人正在创造历史,而他们的诉求也很清晰,就是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以及争取真普选。

十万人再次逼爆金钟,到处可见要求梁振英下台的标语和横幅。

香港市民:“我明白下一个落台,可能都有另外一个梁振英。但他的所为真的令我们很愤怒,他的所为令他很可耻,令香港羞辱。”

催泪弹、胡椒喷雾、黑社会,不断冲击雨伞运动,有传闻说,梁振英准备武力清场,但传言遭到习近平否决。近日澳洲媒体突然抛出梁振英涉贪腐的丑闻,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取消和学生对话,又称自己是局外人,有学者认为,这都是不寻常的讯息。

岭南大学文化研究系教授陈清侨:“她会说这样的话是很奇怪。那到底局中人是谁呢,谁在掌握最后的发言权呢,这也是很值得我们去思考的。所以下来两位领导人又要到大陆去,让我觉得面前这个局面是需要认真去处理。”

有学者说,不愿意在民众压力下,让特首下台,但也不排除目前解决问题的方式之一,就是梁振英下台。

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当然假如他真的下台,整个运动可能短期内有个很大的退却,有这个可能的。因为很多香港人都很不满意这个特首,很多的危机都是他弄出来的。”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