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王岐山还有更大动作 中纪委下令严防外逃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中共四中全会召开在即,多方揣测周永康一案届时会有一个结论。观察发现,中共中纪委近期动作频频,针对周案意味明显。日前,中纪委副书记黄树贤宣称,若贪官外逃未及时处置,地方和部门将被追责,中共喉舌新华网对此高调报导。分析认为,此举不仅有关门打狗之意,同时也为习近平当局的下一步动作做好铺垫。

中纪委四中全会前突下令“严防外逃”

10月10日,针对中共贪官外逃问题,中共中纪委副书记黄树贤在接受中共喉舌新华网记者采访时强调,“凡发生外逃事件的地方和部门必须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否则就是失职,必须追究责任。”

中共官员贪得无厌,因西方民主国家与中共没有引渡条约,中共贪官外逃情况尤为突出。相关报导显示,过去10年,从中国非法流往境外的资金高达3万亿美元。

今年8月,陆媒报导各省的“裸官”摸底调查情况,除了偏远的甘肃酒泉市、贵州省贵阳市等个别几个部门公开宣布“零裸官”外,福建、辽宁、贵州、江西等十多个省市都回应“问题比较敏感”、“具体数据不便透露”。

大陆贪官外逃、裸官现象不是什么新闻,目前正处在中共四中全会召开前夕,中纪委突然发布严防贪官外逃的消息,分析认为,此举有关门打狗之意,或与周永康案及中共当局的后续动作有关。

7月29日,中共当局公布周永康案当日,也同时宣布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于10月召开。“十一”前,中共党媒公布,四中全会的具体日期定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观察发现,这次全会,是自1994年中共十四届四中全会以来,举行时间最晚的一次。毫无疑问,周永康案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9月16号报导,他们获得的一份中共“国信办”会议纪要显示,将受审判的周永康案外围人员,多达100多人,其中包括前“中石油”巨头蒋洁敏、前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等人。

王岐山近期对“四川帮”和“石油帮”发力

中纪委近期动作频频,先后对深涉周永康案的“四川帮”和“石油帮”发力,警示之意不言而喻。

10月7日,中共四川省纪委监察厅在全国首次下发《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意见》。该《意见》列出“十六个决不允许”的负面清单。如“决不允许对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阳奉阴违;决不允许编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等。

外界分析,四川作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发迹地,在周永康案相关人员开审前,四川纪检机构出台文件,明显是在加强自我管制。

10月9日,《财新网》报导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立新,于“十一”前被有关部门带走接受调查。

王立新是周永康旧部,海外中文媒体多维网引述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王立新从中石化调往中石油是由郭永祥牵线搭桥,由周永康和蒋洁敏把他调到了中石油。

习近平王岐山后续还有更大动作

分析认为,中纪委严防贪官外逃,不仅在周案定调之前看死了周的死党爪牙,还为习近平王岐山后续的更大动作做好了铺垫。

7月29日,中共当局在宣布周永康案的同时,还在当天和第二天派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一汽”、中科院等江泽民的发迹地。并在党媒人民网发表《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的署名评论,将矛头指向了周永康的后台,终极老虎江泽民。

8月25日,中共中纪委书记在中共政协会议上作了长约70分钟脱稿讲话。会上王岐山被问到打完周永康这只“大老虎”后,还有没有更大的老虎时,王岐山笑而不答,再被问到是不是“你懂的”时,他笑说:“以后你就慢慢懂”。

近期,香港问题呈现胶着状态,习近平进退维谷。10月9日,《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皇甫平”系列评论作者周瑞金在澎湃网发表万字长文《终结腐败》 。

文中谈到习近平、王岐山目前打虎局面时,说“感觉执法者有点像陷入群殴的境地”,目前反腐行动正在由点到面不断扩大和深化,拔出萝卜带出泥,结果泥里还有大萝卜,而这又带出更多的泥和更大的萝卜。

作者似有意提醒习近平,“从技术角度看,打群架致胜的诀窍是先集中火力放倒一个,形成强大威慑和有效分化,否则等对手回过神来,形成联盟再七手八脚一拥而上,就有点麻烦了。”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更明确指出,香港局势,江泽民曾庆红是乱源。习近平要想破局也不是没有办法,完全可以抛开顾虑放手大干一场,以雷霆之势一举抓捕江、曾,并拿下梁振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