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合唱文化节登场 知音合唱团献佳音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讯】社区广角镜(366)桃园一年一度的合唱文化节,本周末展开,今年共有13个团体参加﹔我们采访了担任首演的知音合唱团,来欣赏她们的精彩演出。

清晰悦耳的歌声,这是一群来自于桃园爱好音乐的妇女,所成组成的知音合唱团,合唱文化节当天,他们带来多首经典客家歌谣。

桃园知音合唱团指挥方素贞:“他们喜欢合声的感觉,所以五年前就组了这个团,然后就请我来教他们,所以其实我在教他们的时候就觉得这个团,他们本身的声音在我们一般唱声乐来说,他们本身天生声音的位置比较高。”

今年活动就在桃园一家知名观光工厂内举办,工厂董事长本身就是合唱爱好者,也是知音合唱团的一员。

桃园观光工厂董事长郑丽华:“我觉得社会要它和平就是要有歌声,歌声是最和平的,而且你说如果有空闲的时间,练歌的话像练气,就必须要从腹部发音,所以是练气,那人看起来就年轻,也是个健康。”

除了歌声柔美之外,整首歌曲搭配高低音调演出,难度特别高。

桃园知音合唱团指挥方素贞:“那因为我们一个妇女合唱团,他们大概就是两声部、三声部,有时候我们会分到四声部,这其实对他们来讲是一个还满大的挑战。”

美丽合声让人陶醉,企业家亲自投入演出,加上团员的十足默契,为今年文化节唱出美妙乐章。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良翰、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