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哪去了?看朝鲜政局5大怪象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讯】新闻周刊(444)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连续五个多星期没有公开露面,引起外界无数猜疑。平壤官方的说法是金正恩“身体抱恙”,“政变说”更是应声而起。

10月10日,金正恩再次缺席朝鲜劳动党纪念日。领袖“人间蒸发”,这似乎不像是一处按着剧本演出的戏。

金正恩到底哪里去了?假如说他已经不再掌权,目前在朝鲜掌权的又是谁呢?

10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成立69周年纪念日,一切庆祝活动都按照以往的惯例进行,朝鲜主要领导人一起到平壤锦绣山太阳宫拜谒了金日成、金正日的遗体,唯独缺了朝鲜最高领导人,32岁的金正恩。

朝鲜电视台没有解释金正恩为什么缺席,只说他为纪念日送了花圈。自从金正恩出任朝鲜最高领导人以来,在过去的两年里,每到10月10日这一天,他都会准时到太阳宫进行拜谒,今年却不见踪影。朝鲜媒体甚至连一张摆拍的照片都没有发表。

金正恩“失踪”已经接近40天。期间有几个怪异的现象值得玩味。

怪事一:金正恩最后一次露面是今年9月3日。次日朝鲜官方就发布通知,将于9月25日举行最高人民会议。

怪事二:朝鲜9月7日封锁平壤,严格管制人员进出。

怪事三:9月25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的主席台上依然不见金正恩的踪影。这次会议宣布了一项重要人事调整:以前不大为人所知的黄炳誓成为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坐上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朝鲜第二把交椅。这项决议并非大会讨论的结果,据称是金正恩的旨意,而金正恩自己却没在场。这件事不免让人生疑。

或许是为了消除外界的疑虑,会议的第二天,也就是9月26号,朝鲜中央电视台罕见的承认金正恩“身体有恙”,并播放了他一瘸一拐走路的镜头。

怪事四:八天之后,朝鲜三名高官突然到访韩国。代表团的成员,是朝鲜权利榜上的第2、3、4号人物——黄炳誓、崔龙海和金养健。这是金正恩上台后,级别最高的访韩代表团。他们没带金正恩的亲笔信,谈的却是极为重要的话题。在与韩国统一部长官和总理的会谈中,朝鲜代表团同意恢复2月以来陷入僵局的高层会谈,并确定将于10月底到11月初,恢复高层正式对话,而就在一个月前,朝鲜还拒绝恢复这项会谈,并威胁要把首尔变成火海。

怪事五:朝鲜外长李洙墉在纽约联合国第69次会议上,突然再次提出南北统一的条件是“邦联制”。

朝鲜外长李洙墉:“祖国的统一是全朝鲜民族的愿望”。

朝鲜怪事连连,外界纷纷猜疑金正恩去了哪里?

朝鲜电视台说金正恩在一次军事训练中伤了腿脚。

金正恩的肥胖人人皆知,有痛风、糖尿病和高血压,也不足为怪。但这些病痛都没有严重到,连一张坐着的镜头都不能拍。

也难怪,最火爆的传言是朝鲜“政变论”。

朝鲜是世界上最封闭的国家,金正恩“失踪”也许并不意味着朝鲜已经发生政变。

“但是有一件事是可以确定,那就是去年开始,朝鲜方面已开始用不同的角度宣传金正恩。”

荷兰莱顿大学(Leiden University)研究朝鲜半岛局势的教授瑞默克•布鲁克尔(Remco Breuker)对澳洲ABC电视台表示,在朝鲜的宣传中,对金正恩其超人角色或最高领导角色的渲染减少。

无论是因为病重,还是政变,金正恩“失踪”的时间已经过久,难保朝鲜领导层的权力不会更迭。

有消息说,金正恩消失这段期间,可能是由他妹妹金与正暂时掌权。27岁的金与正曾用化名和金正恩一同到瑞士留学,目前担任朝鲜副部长级职务。从照片中可以看到,她经常出现在金正恩身边。

另一个真正掌权的人,很可能就是他,60多岁的黄炳誓。黄炳誓今年5月成为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现任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

更大的可能是,实际掌控朝鲜政局的还是朝鲜高官组成的决策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