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人民币骇人的丑闻

在大陆不仅有用人民币换外币的黑市,更有用人民币换人民币的巨大市场。近日,据知情人爆料,大陆一直都有人民币的真“假币”在流通,数量之巨超出人们的想像。而且这些真“假币”在制造、储存、运送、转移、批发、零售等过程中,有政府、银行、军队、警察、黑社会、黄牛等各路角色介入其中,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利益链条。

这里所说的人民币真“假币”,与一般意义的伪造假币最大不同在于,它除了没有被中央银行登记纸币上的号码以外,其他方面都和真币一模一样,因为它本身就是中国人民银行直属的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的出品。所以,说它是假币只是因为它没被登记属于非法流通,给它冠以真“假币”的名字因为它是可以通过所有的验钞机的真币。

更夸张的是这些货真价实的真“假币”,平时储存在大陆一些国有银行的金库里,而且其运送过程中都有军警系统护卫。因为每笔交易至少是几千万元以上,所以不同批次的运送都使用不同的军人。据说是防备军人们看到如此多的钱眼红,日后发生抢劫事件。

有如此大量的真“假币”流入市场,不仅使在交易中收到假币的人蒙受损失,甚至可能导致恶性通货膨胀等经济问题,更严重的是导致社会的不安定。不难想像,当辛苦劳作的大陆百姓一张一张地数着自己辛苦赚来的钱,却发现越来越不值钱,根本无法满足自己最基本生活需求的时候,人们会有怎样的愤怒。

虽然古今中外,自有货币制度以来假币一直就如影随形,各种造假方法层出不穷,但像大陆这样公然由国家造币公司生产的真“假币”,并且大量的、无限制的、失控的流入市场,宛如国家的第二个货币发行渠道,实属罕见。

然而,大陆大量出现这种真“假币”,并不是因为大陆没有这方面的法律。依据大陆《刑法》第一百七十条规定,伪造货币者最高刑罚是死刑。然而,这丝毫没有约束从事真“假币”的犯罪行为。究其原因,还是体制的问题。中共一党独裁,不准许百姓有任何形式的监督,有法律也是选择性的执法,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就像本案例,谁有权生产如此多的账外真币?谁有权将它们存放在国家银行的金库里?谁有权调动军警去运送如此大量的货币?谁是这些账外真“假币”的最大受益者?谁又有权凌驾法律之上?谁是大陆黑社会的总头目?答案不言自明。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