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砖神秘发热 3分钟煎熟鸡蛋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讯】近日,四川南宁出现一件怪事,居民周先生早前租下一个单位做生意,几日后发现店内地面有一块地砖突然发出高温,热力不单烫手,甚至可以煲水或用2、3分钟就能将鸡蛋煎熟,但周围的地板却没有任何异样,附近街坊也对这一奇怪现象啧啧称奇。

负责管理店铺的工作人员表示,稍后或拆走地砖,始能了解地板发热的原因。

大陆媒体9月13日报导,温州乐清市翁垟街道一家床上用品商店也曾出现这一奇怪的现象:店里一块地砖发烫,鸡蛋都能煎熟。撬开瓷砖,表层泥土温度最高达100℃,番薯藏泥土里一夜被烤熟。有人怀疑地下有沼气,有人猜测这里有温泉,也有人推测是漏电导致,众说纷纭。

据了解,2011年,广西北海也曾出现过类似事件。当时家住北海地角街道办事处的李先生意外发现楼梯口的地面出奇发烫,温度高达44℃,地面的热度让李先生大吃一惊。

他家人也告诉他,过去也发现过这种情况。他开始到处寻找地面发热的原因,可是按邻居说的“热水器的水管经过”“你房子下面会不会有电缆……”之类的情况,他都去一一检查,没有发现此类情况。

有好奇的居民为了证明瓷砖发热的效果,拿来一个鸡蛋,现场磕开,在地面煎鸡蛋。几分钟时间,鸡蛋液就变得粘稠、底部受热部分开始结成小团。

随后,北海供电局工程师通过检测,揭开了谜底。经检测发现,李生先家的电闸箱内的火线老化破皮,造成漏电,传导到墙壁内的一些导体,把热传到了楼梯口的两块瓷砖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