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骑虎难下 袁红冰:自由民主必胜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讯】连续多日猛烈发文抨击香港民主运动的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其海外版11日发表一篇署名评论文章,文中多次以“动乱”形容香港“占中”示威抗议行动。让人联想起25年前六四镇压前《人民日报》发表社论将学运定性为“动乱”由此引爆局势升级。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学家袁红冰教授针对香港的雨伞行动表示:“共产党已经决心要把香港变成和中国内地一样,同样的专制统治下的地区。”他还表示,“觉醒了香港人民也绝不会屈服于中共暴政”。

过去10多天来,《人民日报》已经连续多日发表评论文章,炮轰香港民众的争普选的民主运动。而《人民日报》海外版周六的这篇署名评论文章是首次使用“动乱”一词,并且多次引用。

中共党刊警告:照搬西方民主会带来灾难

据BBC报导,香港“占领中环”抗议行动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星期,有影响力的中共党刊《求是》在最新一期中指出,盲目照搬西方民主只会带来灾难。

文中举例,采用了西方民主制度的阿富汗、埃及、伊拉克和利比亚等国面临无止境的暴力和动乱。

文章说,西方民主并不适合所有国家。

《求是》的文章说:“西方一向标榜自己的民主具有“普世价值”,否定其他任何不同形态的民主。”

该期刊还说:“西方民主有其天生的内在缺陷,根本不具有‘普世价值’,盲目照搬只能带来灾难。”

路透社报道,文章中并没有提到曾是英国殖民地但于1997年回归中国的香港,但这篇文章发表的时间表明其明显是针对香港“占中”行动。

过去一周,“占中”抗议者要求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下台,并要求中央政府允许他们在2017年特首选举时获得真正的选举权。

北京还面对着遥远的西藏和新疆的分裂分子动乱,北京害怕香港要求民主的呼声蔓延到大陆。

中共领导已经把香港抗议活动定为非法,但至今仍让梁振英领导的特区政府解决问题。

中国官方媒体和官员过去也曾攻击西方民主,强调 “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才是领导世界上最多人口国家的最好方法。

中国民主派和知识分子曾希望习近平领导下的新政府能对改革呼声更加宽容,但是当局已经表明,他们不会容忍任何威胁统治的挑战。

中共对西方民主的否定是一脉相承

中共对西方民主的否定是一脉相承, 北京当局对香港“占中”行动视为意识形态的一次严重较量。中共对香港的民主呼声为何如此强硬?让我们回顾一下中共的历史。

众所周知,中共十八大开幕以来,“邪路”成为网路热门词汇。它源自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工作报告。胡锦涛说,“在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一以贯之的接力探索中,我们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舆论普遍认为,这意味着中共拒绝西方式政治改革。中共官媒《环球时报》以转引《时代》周刊报道的形式,确认了这一解读。

中共历史多番易帜,例如七大党章将毛泽东思想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八大则闭口不提毛泽东思想,九大、十大要求“全党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十一大立誓“永远高举、捍卫……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十五大则宣称“举起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本次会议报告中,胡锦涛高呼“坚定不移高举社会主义特色伟大旗帜”。有论者认为,这其实是万变不离其宗,都是夺取政权以后的中共以中国特色反对西方式民主政治改革的口号。

中共延安时期的机关报《新华日报》多次宣扬西方式民主,如1944年4月19提出“我们应当把民主国先进的好例,作为我们实现民主的榜样”,1944年11月15日宣称,“像林肯总统和罗斯福总统那样……才被人民选中了,是大家所需要的人”。

中共夺取政权以后,对西方民主国家的批判、诅咒和宣战日益升级。中共九大党章中说,“中国共产党坚持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为打倒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打倒以苏修叛徒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打倒各国反动派,为在地球上消灭人剥削人的制度,使整个人类都得到解放而共同奋斗。”

“文革”结束后,中国进入改革年代,中共号召全社会为实现“四个现代化”而奋斗。异议人士魏京生提出以政治民主为核心的“第五个现代化”,引爆了“西单民主墙”运动,遭到中共的严厉镇压。邓小平提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即“必须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必须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成为新时代的独裁宣言。

上世纪八十年代,邓小平一方面主张进行经济体制改革,一方面多次严辞批评西式民主意图。例如他在1985年的一次讲话中说,“中国在粉碎‘四人帮’以后出现一种思潮,叫资产阶级自由化,崇拜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民主’、‘自由’,否定社会主义。这不行。中国要搞现代化,绝不能搞自由化,绝不能走西方资本主义道路。”中共由此掀起了反“资产阶级自由化”运动。

1989年“六四”民主运动被镇压以后,西方民主被当作对中共政权“和平演变”的源头而严防死守。2003年人们对“胡温新政”寄予政治体制改革的高度期待。然而,这十年成为“维稳十年”。

2010年中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在全国“两会”上,提出“决不照般西方那一套,不搞多党轮流执政、三权分立、两院制”。2011年全国“两会”上,吴邦国再次提出“不搞多党轮流执政,不搞指导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权鼎立和两院制,不搞联邦制,不搞私有化”,被称为“五不搞”。

2011年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上,胡锦涛发表讲话《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强调抵御西方文化的“入侵”,加强中共党文化的灌输。2012年元旦,中共党刊《求是》杂志重刊此讲话部分文稿,并号令各地“掀起《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学习高潮”。

在中共“十八大”开幕前夕,《人民日报》11月3日刊发了对中国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房宁的专访,重申吴邦国的“五不搞”。房宁说,中共经过长期实践、反复探索,已形成了一整套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和政治发展战略,成功开辟和坚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就是要坚持这条政治发展道路,其中的关键是坚持“三统一”、“四制度”、“五不搞”。

新华社11月5日发表报道《“中国向何处去”并非谜局》,称中共十八大将对政治体制改革作出规划部署,目的是“确保政治体制改革正确方向”–“中国不会彷效西方政治体制”。

胡锦涛的“邪路”说并非凭空而降。此说对西方式民主的定性,比吴邦国用语轻佻的“那一套”、“五不搞”更加负面化。

据中共官方新华网报道,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8月31号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为未来选举香港特首定下决定性框架。据悉,这项框架,意味着由公民提名特首的真普选并没有被中共人大常委会采纳。据海外媒体综合报道,中共的这一假普选提案,引起了广大香港民众 的强烈反弹,当晚,就有约5000香港市民冒雨在添马公园举行抗议集会,“占中”行动发起人表示,这是香港民主黑暗的一天,香港从今天起会进入公民抗命时代。

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学家袁红冰教授针对香港的雨伞行动表示:“共产党已经决心要把香港变成和中国内地一样,同样的专制统治下的地区。”

中共为什么如此害怕香港人普选

香港不过是一个弹丸之地,中共为什么如此害怕香港人普选?袁红冰认为,中共最恐惧的是担心香港人民争取普选的行动将成为东亚大陆人民反抗中共暴政的一个导火索。

袁红冰:"香港确实是一个很小的地方,但是这次香港人民争取做一个自由人的权力的这种抗争,他代表了东亚大陆上,在中共统治下的几乎绝大部分人民的心声。我们可以 看到,长期以来,维吾尔人的反抗,藏人的反抗,特别中原地区广大人民的维权抗暴的活动,已经基本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一个以中共为人民公敌的这样一个 维权抗暴活动,正在东亚大陆上形成,而香港人这一次为了争取自己的自由民主权所做的抗争,很可能成为整个东亚大陆上人民反抗中共暴政的一个导火索,这也正是共产党官僚集团如此恐惧香港的一个根本的原因。"

袁红冰:自由民主必胜

袁红冰:"我相信自由民主必胜,而且我也相信觉醒了香港人民也绝不会屈服于中共暴政。不管这个抗争过程中,可能会有多少的曲折,有多少的反复,最后胜利的一 定是自由属于人民,因为人民所追求的自由民主,这是基本人性的要求,所以说从这个角度看,我觉得未来的前途一定是光明的。"

目前中共当局对香港民运的强硬态度已经让中共骑虎难下。香港人民接力式的对民主、自由的呼声和对中共强权的抵制已经让中共坐在了火山口上,政权岌岌可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