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联:盼市民体谅 一切源于港府无意对话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讯】香港和平占中今(12)日进入第15天,学联表示,学生团体都希望与政府对话,但不得要领,运动无实质成果很难要求集会市民离开,期望市民体谅一切源于特区政府政改报告未能反映民意,政府需要负上最大责任。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今日接受谈话节目访问时表示,学生团体随时欢迎与政府对话,但政府都未回应,运动没有实质的成果,很难要求集会市民离开。

岑敖晖重申,当初期望香港政治问题可于香港内部解决,可惜政府无意对话。并强调占领行动不是动乱夺权,希望中央不要误信谣言。

他说,有人放话占领运动受到政治人物和外国势力操纵的说法荒谬,不理解学生的理念,指责滋扰学生团体的成员做法“卑鄙无耻”。

中午在城巿论坛讨论占中,学联秘书长周永康也表示,一直以来,学生都希望政府对话但不得要领。一直到占领运动开始后,政府感受到压力才开始与学生接触,但都没诚意。例如最简单的对话场地,政府都推说找不到。9日开始多次接触负责筹备官员,但都聮络不上,到星期五(10日)突然单方面搁置对话,责任在政府身上。

立法会泛民饭盒会召集人梁家杰强调,造成香港今日政治僵局的人,是为中央政府8月31日决定,以及特首一直拒绝对话。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