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呼吁共同进退:我们是民主路上的战友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又一个周末即将结束,本次香港占中行动至今仍未得到当局的回应,占领的市民中间出现不同声音。10月12日,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在旺角走入人群,倾听批评的声音。

周永康与集会市民的讨论,思路清晰,言真意切。他首先表示,所有参加占领的市民都是生活在香港的香港人,都是希望通过占领这一行动换来香港的民主、自由、法治,“我们是民主路上的战友”。

周永康与大家统一意见:梁振英是阻碍香港民主进程的障碍,占中的人们不要梁振英继续在特首这个高高的位置上管治香港,香港人要自己做香港的主人。

现在,占中现在没有一个核心领导,但所有参与占领的人们共同进退,“我们如有进一步行动,该如何进退,策划?这些通通都需要各位住下来一同思考,想出办法。”“我相信,没有人能一站出来就一呼百应。如果有的话,香港早就有民主,不用争取三十多年而不果。”

至于占领市民的各种批评与意见,并不可怕,因为学联一直在坚持四大诉求,且“有很多地方可以改善”。周永康说:“我不认为,大家放弃讨论就可解决问题,那不就像梁振英不与市民讨论一样的态度,是永远也不能处理问题。”

目前占中的问题是:“既然政府无赖如此,我们下一步该怎办?”他建议“出路一定不容易找得到,但我们该坚持,我们继续留守,为自己为香港人争取民主政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