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医疗人员染埃博拉 美第2例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讯】美国德州卫生当局星期天表示,一名医疗人员接受伊波拉病毒初步检测呈阳性反应,成为在美国被诊断出感染这种致命病毒的第二人。据信他曾照顾过最后死于伊波拉的赖比瑞亚患者邓肯。与此同时,英国举行演习应对可能的埃博拉疫情爆发。

初步检测呈阳性反应的医疗人员任职达拉斯的德州卫生长老教会医院(Texas Health Presbyterian Hospital),这所医院收治过来自赖比瑞亚的邓肯(Thomas Eric Duncan),他是在美国诊断出感染伊波拉的首例,已于8日不治身亡。

卫生局发布声明说,这位医疗人员10日晚间报告出现低度发烧现象,遭隔离后接受检验。

与此同时,英国星期六进行演习准备应对埃博拉病毒爆发,演员,医护人员,急救服务人员级政府官员全都参与到这项演习中来,有些人装扮成感染者,测试英国是否为应对埃博拉做好了准备。

英格兰首席医疗顾问戴维斯“我们一直在观察人们如何迅速反应。政府积极的检疫净化服务使你不仅能够在可能呕吐的地方净化检疫,还可以在家里净化检疫。我想我们之后会有一个标准的运作程序…..”

英国已经计划在主要的交通枢纽包括希思罗机场,盖特韦克机场以及欧洲之星在肯特和伦敦的码头进行检测检疫,同时还计划派遣750名军事人员、一艘医疗舰和3架直升飞机,前往西非的狮子山,参与国际社会应对埃博拉危机的行动。

至今为止,英国只在本土治疗过一个埃博拉病例。29岁的英国人威廉•普里(William Pooley)在狮子山担任志愿护工时感染埃博拉病毒。他在伦敦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后,已经于9月痊愈出院。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字,今年已有4000多人死于埃博拉病毒,赖比瑞亚、几内亚和狮子山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