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联致信习近平 斥梁振英损一国两制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讯】昨天晚间,香港学联和学民思潮发表一封公开信,给中共总理习近平,要求北京当局直接对话,并斥责梁振英领导的港府,对于民意反其道而行。

11号晚间,香港学联和学民思潮发表《学界就香港人民福祉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公开信》,信中写到“真普选不代表夺权,只是体现《基本法》所载的高度自治、行政管理权。”并说,“如果中央具有自信,实在无需惧怕香港人民选出自己的特首。”

香港学联和学民思潮在公开信的最后提出三个方法,解决香港问题。一、港府问责官员必须付上责任,向港人问责,自我修正。二、必须确立平等权利的民主制度。三、恪守一国两制原则,香港问题、香港解决﹔政治问题、政治解决。

香港学运以来,中共官媒持续将学运批为“非法”或“革命”。日本时报(The Japan Times)写到,“香港学生没有想要革命,他们的公民不服从,是因为香港政府扭曲当地民众对政改的民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