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选手:弘扬神传文化 人生价值所在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讯】由本台举办的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中,选手们在舞台上投入的表演,希望能给观众展现出中国古典舞的精髓,弘扬中华神传文化。一起分享一下选手们的心得。

来自美国飞天大学的李可欣,这次参赛的剧目是描述一个采莲的江南女孩,灵感来自唐朝王昌龄的《采莲曲》。舞台上一个清纯可爱、充满朝气的女孩活脱的展现在观众 面前。

青年女子组选手李可欣:“李可欣通过学跳中国古典舞,对中华半神文化的内涵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加拿大长大的杨德生,从小对中国古典名着着迷。在美国飞天大学除了跳舞外,还可进修中华古典文化课程。

青年男子组选手杨德生:“这次参赛他选择了诸葛亮这个人物,剧目是《借东风》,他了解到诸葛亮其实是有功能的人,可以准确算出东风到来的时辰,在祭台上呼唤风神,只是装摸作样,实际是等待时辰而已。在设计这段舞蹈时,就想真实的呈现出这段历史。”

来自神韵艺术团的林孝纮表演的剧目是《心中的莲》,林孝纮修炼法轮大法,在刻画剧中人物时,从内心流露出自己真实的感受。

青年女子组选手林孝纮:“来自神韵艺术团的宋艾文这次参赛刻画了一个身经百战,曾经威震八方的老将军,卸甲归田后,仍然想重回战场,壮心不已的复杂心境。”

青年男子组选手宋艾文:“中华有五千年历史,有很多历史故事。舞台上可以表现的,是无止境的。我认为艺术和舞蹈应该展现正的、好的特性。这就是为什么神把艺术传给人。让人认识到,什么是好人,坏人会有报应。所以,我们要弘扬中华文化。”

宋艾文随神韵艺术团演出,将中华文化向世界传播,他认为这是就是他人生价值所在。

青年男子组选手宋艾文:“在神韵艺术团文化氛围和其它艺术团体完全不同,这里每个人都有更大的理想,会为他人付出自己的一切,这在其它团体中是难见的。所以,这里就是我人生价值所在。”

新唐人记者安心、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