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研五号船难 学员不舍许世杰林怡君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2日讯】海洋研究船“海研五号”船难,就像铁达尼号电影情节沉没,不幸罹难的中研院研究员许世杰,在船倾斜时,躬身挡住不让学员掉海,但自己却不幸溺水死亡,而另一名罹难者研究员林怡君,个性活泼工作也很认真,每天高雄台南通勤养家,发生意外,家人师长都很不舍。

救生员:“人在那! 人在那! 快点, 人在那! 抛救生圈,抛救生圈!”

漆黑的海面上发现落海人员,海巡人员立即抛下救生圈。

救生员:“发现海研5号的救生筏,里面有人在挥手。”

救生员:“慢慢来,慢慢来。”

船身像铁达尼号电影情节一样,越来越斜,许多人头朝着船头躺下,但许世杰老师却躬著身体在学员下方护着,怕有人滑下去,等大家都平安,自己才跳下海,可能因此体力耗尽,最后溺水罹难。

获救学员:“许老师那时候也是跟大家一样,抓着栏杆等待要跳船的时机,他很照顾学生他还会要求我们,尽量认识的在一组,随时要报备自己伙伴的安全。”

船员:“许老师是中研院的博士人又很客气,林怡君也是很好的同事。”

不幸罹难的,还有30岁的林怡君,在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工作已经3年,为了照顾父亲,每天通勤往返高雄与台南,父亲一整天眼泪流个不停,不愿相信爱女已经离开人世。

林怡君父亲:“要去看一下她我要去摸摸她、要去摸摸她。”

林怡君姑姑:“超级孝顺、超级乖,真的家里大小,你看看他爸爸这样子,都是她一个人在张罗。”

国家实验研究海洋中心前主任高家俊:“非常认真,对于后舱、她工作范围之内的事情,她大大小小都照顾地非常周全,是个非常难得的女孩子。”

一场船难,一位孝顺的女孩,一位舍命救学生的勇敢老师,不幸罹难,让大家都难过不舍。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