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门日 乡亲回家见证百年蜕变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2日讯】今年是金门建县百年的日子,金门县政府特地在世界金门日扩大庆祝,邀请在南洋各地深耕的金门人回到家乡,共有海内外51个团体1200余位金门乡亲代表欢聚一堂,而马来西亚富豪杨忠礼也到场祝贺。

司仪:“欢迎越南金门会馆孚济庙。”

建县百年,金门县政府特地在世界金门日扩大庆祝,邀请在南洋各地深耕的金门人回到家乡交流联谊,特地带孙子返乡的马来西亚富豪杨忠礼说。

马来西亚侨亲 杨忠礼:“有机会回到自己的家乡看一看,那么他们看了自己的家乡,我想以后他们都会带着他们的下一代回来看看、来深耕。”

隆隆的鼓声,节奏整齐、力道十足,是金门的小朋友送给长辈的见面礼。整场活动邀请海内外51个团体1200余位金门乡亲代表欢聚一堂。

活动中遵循古礼进行联合祭祖,代表炎黄子孙慎终追远,血脉相连、代代相传。

金门县长 李沃士:“因为我们都是金门人,所以我们期待世界金门日,把所有海内外的乡亲聚集在一起,彼此交流情谊,交换心得,同时也能够把我们彼此的情感拉得更近,团结在一起。”

早年金门土地贫瘠,不少“居民”远赴海外谋生,金门县政府透过世界金门日,邀请乡亲们回家看看,除了希望家乡情能够永续绵延,更要一同见证金门百年来的蜕变。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杨忠其 胡净妮 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