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神韵交响乐 感受古老中国乐器的神奇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10月11号晚上美国神韵交响乐团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的演出,观众热情而投入。西方观众尤其被古老的中国乐器所打动,看到东西方文化天衣无缝的融合,称赞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让自己心中充满快乐,抚慰心灵。

神韵交响乐团演奏的曲目,除了《狂欢节序曲》、《匈牙利进行曲》、《号手的假期》等名段,还有很多大型原创曲目,融合琵琶、二胡等中国古老乐器。

赫恩夫妇特意从新泽西普林斯顿赶来听神韵音乐会。

音乐教师桑迪•赫恩:“二胡,是这么说吧?听着好像最美秒细腻的女高音,听着好像人的声音一样。好像对我诉说一样,非常美。音乐无需文字,聆听古老的乐器有一种神奇的感觉,融入整个乐团之中,加上其它弦乐。当然,听到‘今夜无人入眠’也很棒。还有小号在台前的三重奏,都很美妙。”

销售经理汤姆•赫恩:“的确非常好听。我不像太太那样是音乐会专家,但我也觉得这场音乐会与众不同,很特别。”

艺术教师俄琳•卡茨:“我觉得这音乐抚慰心灵、激励人向上。让你感觉从座位上飘起来。”

观众也感受到演出中歌唱家传递的巨大能量。

投资人杰西卡•劳瑞:“歌唱家的声音力度很强。”

神韵音乐会观众哈利叶:“力量宏大。每个音都唱的很美。”

成功的企业家热心捐助教育项目的霍伯曼夫妇对音乐会连声称赞。

公司高管杰里•霍伯曼:“超级棒,真的。跟我们看过的很多高水平音乐会一样。很棒。”

广告公司业主库基•霍伯曼:“每个作品都充满感情、欢乐,很有气势,我喜欢那种气势。”

来自加拿大的格温•谢尓维觉得,听了神韵得交响乐,再听其它的自己的眼光就高了,会按照神韵的标准去衡量其它的交响乐。

神韵音乐会观众格温•谢尓维:“我们真的很喜欢,每个节目都壮观。指挥太棒了,完全与观众与演员沟通在一起。看了神韵,再看其它乐团眼光就要高了。这么说可能得罪人了(笑)。”

瑞士游客感到穿梭在众多风格迥异的音乐曲目中,好像进行一场愉快的旅行。

瑞士游客芭芭拉•施罗耐格:“让我的内心在跳舞,仿佛童话一般。”

神韵交响乐团今年在北美7个城市巡回演出,为期一个月。周日在华府的演出之后,还将前往加拿大多伦多(10月16日)、美国芝加哥(10月21日)、佛州的迈阿密(10月25日)和萨拉索塔(10月27日)。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