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推卸施催泪弹责任 占中团体促其下台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香港的雨伞运动已经超过了两个星期。香港特首梁振英本周日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将施放催泪弹的责任推卸给前线警员。学联、学民思潮及占中发表联合声明批驳,指真正失控的是港府。而梁振英贪腐早应该下台。

占中发起人之一的戴耀廷晚上在金钟集会现场,反驳梁振英指占中是失控的群众运动,强调真正失控的是政府,又批评梁振英将施放催泪弹责任推卸给前线警官。

占中发起人戴耀廷:“我们只能够相信镇压是由梁振英一手策划,而亦应该由他独力承担、问责下台。”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突然现身集会,他批评梁振英在香港大搞群众斗争,出动黑社会恐吓和平占领人士。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你看他(梁振英)现在的手法搞分化,故意在电视机面前有冲撞旺角的场面,这个政府就是想分化我们、分化社会、用人民对人民,给压力我们。”

对于学生致习近平的公开信,学民思潮黄之锋以1984年赵紫阳回复港大学生会的信件为例,强调香港的未来取决于习的一念之间。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到底习近平能否拿出当年1984年赵紫阳的气魄,去回复学生的信件,甚至肯定学生对民主政制的追求,我们绝对拭目以待。我们要求习近平回信!是不是(是)。”

晚上集会仍吸引不少市民,集会上有歌唱表演,还有台湾的医疗队前来支援。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