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被曝秘持日企股份 与亚视有关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特首梁振英再被踢爆,秘密持有戴德梁行日本公司的股份,该公司与香港业务千丝万缕,其中与亚视关联。

梁振英被澳大利亚媒体在10月8日揭露,因戴德梁行并购案,在2012年和2013年从澳洲公司UGL拿到“秘密费用”400万英镑,同时在其他股东分文未得的情况下,从戴德梁行获得150万英镑的现金分红,远超其所持股份比例。

现在,梁振英再被曝光,秘密持有戴德梁行日本公司的股份。戴德梁行日本公司与香港的业务千丝万缕,其中亚视的主要股东查懋声持有的香港兴业,就是戴德梁行日本公司的客户。两家企业自2009年开始合作,最近一次合作是在2013年,戴德梁行日本公司负责估值,协助香港兴业斥资2.86亿港币,购买新宿得一个13层写字楼物业。

戴德梁行日本公司的另一个客户的关联公司新加坡百汇班台集团(Parkway Pantai Limited),去年投得香港黄竹坑私家医院用地。

梁振英的这一行为,被认为已经触犯了《基本法》第47条“廉洁奉公、尽忠职守”的规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