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真正热爱中国的人更多在香港大街上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香港民众争取真普选“占中运动”已经进行半个月有余,持续受到全球的声援和国际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瑞士和奥地利媒体,对香港抗议浪潮爆发的原因和中共领导人的心态进行剖析,认为真正热爱中国的人更多在香港的街上而不是北京封闭的政府区里。

截止10月13日,香港“雨伞运动”进入第16天,由于香港政府单方面取消与学联的对话,10月10日开始,10万港人到金钟政府总部旁集会,要求涉贪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学民思潮呼吁集会人士扎营长期留守,直至当局有回应。

香港的民主抗争活动,持续受到全球的声援和国际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奥地利《新闻报》7日发表荷兰作家伊恩·布鲁马(Ian布鲁马)的评论文章,题目是“真正热爱中国的人”。

文章写道:英国统治下的香港和今天中国(共)统治下的香港有一个重大区别。香港从来就没有一个民主体制,但它曾经拥有较为自由的媒体,比较诚实的政府和独立的司法所有这些都受到伦敦民主政府的支持。

文章认为,真正导致香港走向政治化的是1989年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和其它城市的血腥镇压。香港当时出现大规模抗议,之后每年六月都举行大型纪念活动,让人们牢记当时的事件。

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现在依然保持传统的思维,认为民主会带来混乱,但除了在实行专制上依旧外,共产党的腐败和不按法规行事却比以往更甚。

当香港17年前正式回归中国时,一些乐观主义者认为,这个前殖民地拥有更多的自由能够帮助中国其它地方的进步……其他人也出于同样原因认为香港可能成为削弱共产党秩序的特洛伊木马。

但是,迄今为止没有迹象显示,香港的示威者试图以某种方式削弱或者推翻北京政府……

文章认为,相反的政策可以让中国受益。减少官员腐败,对法制更有信心,更多自由能够让中国成为一个稳定、有创造性的、更富裕的国家。真正热爱中国的人更多在香港的街上而不是北京封闭的政府区里。

在苏黎世大学任教并在瑞士阿劳民主中心(ZDA)担任研究工作的洛伦茨·朗根尔(Lorenz兰格)在“新苏黎世”报上发表署名文章认为,北京今夏公布的有关 2017年香港人只能从选举委员会提名的两至三名候选人中选出特首的规定激起了目前的这场危机。

文章质问:难道北京故意找个借口,想以此驯服不顺从的特区人民吗?更可能的原因却是,共产党根本不理解香港人民所关切的事,就像对民主和法制国家结构及其程序缺乏理解一样。

中共独裁注定绝不可能给香港普选

美国《大纪元新闻网》报导指出,中共独裁本性注定绝不可能给香港普选,在中共通过近年来的强推国民教育、黑帮乱港、政改白皮书等举动的有意刺激下,香港终于爆发了“雨伞运动”。

8月31日,中共人大正式全面封杀港人争取的真正民主普选。9月22日,来自香港25所院校的大学生开始为期一星期的罢课。9月28日,香港和平占中正式启动。当天,罢课学生和示威民众遭到香港警方的暴力镇压。

9月30日,全港18万人走上街头抗议,和平占中演变成“雨伞运动”。10月3日,中共启动在香港的黑帮成员和特务组织大规模暴力袭击、围攻参加“雨伞运动”的学生和市民。

10月11日晚,香港学联和学民思潮向习近平发出公开信,强调“雨伞运动”是香港人争取民主的运动,但特首梁振英把学生逼成敌对一方,一再使用暴力对待,促习近平正视问题,勿让贪腐的梁振英摧毁“一国两制”。

报导认为,从今年6月10日,江泽民集团抛出白皮书,到江派政治局常委张德江把持的人大封杀香港真普选,以及梁振英政府出动黑白两道对“雨伞运动”的打压,是江、曾两年多来精密部署的结果,试图让香港陷入动乱,伺机提出吁让人大动议军队进驻香港,重演“六‧四”事件,再以纠正习近平错误的方式将其拉下台,重夺最高权力。

不过,此举也将江、曾势力长期在香港安插的地下党、黑道势力全面曝光。习近平同样派出大量特工反制,并及时将黑道起底、曝光;曾曝光曾庆红家族丑闻的澳媒,公开“从天而降”的秘密材料,公布梁振英涉收受巨额利益的证据,呼应民间要求“梁振英下台”的强烈呼声,时间之巧合,惹人猜想。

10月8日,澳洲媒体突然爆料,香港特首梁振英在澳洲地产公司UGL并购国际房地产“五大行”之一的“戴德梁行”DTZ的控股过程中,受贿秘密款项约5000万港元,引发海外各大媒体的聚焦。

披露梁振英丑闻的澳洲“悉尼晨报”驻北京记者高西安(约翰福音 Garnaut)形容,梁的黑材料犹如“从天而降”。他认为现在“任何可以打击梁振英的资料,都极具新闻价值”。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选择这个时机把这个黑幕曝出来,肯定是对梁振英,对香港事件不满,所以把这个事情给它捅出来了,梁振英本身就不是一个好东西,可以这么说。然后在香港问题上大做文章,跟习李挑衅、叫阵,打压香港人民和学生的民主要求,而且派出很多黑社会人员对占中人士大打出手。”

赵远明分析,对比以往中共各派一贯使用的对外媒放料的手法,梁振英的丑闻应该是另一派的有意放料,这项受贿一旦查实,足以让他下台或者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