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反人类罪”引发中共恐惧 《环时》叫嚷出手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10月8日,联合国非公开传阅了欧盟(EU)编制的朝鲜人权决议案草案,内容包括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等触犯反人类罪的朝鲜相关人员推上国际刑事法院(ICC)接受审判。这个消息在多国中文媒体上被广泛报导。日前,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下称《环时》)再次扮演了“叼飞盘”的角色,跳出来为“朝鲜小兄弟”打抱不平,称“决不容许以人权为借口处置一个主权国家的领导人”。美国媒体却从《环时》的嚣张言论中看到了中共对“反人类罪”的恐惧。

10月8日,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联合国消息人士在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联合国当天非公开传阅的朝鲜人权决议案草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将金正恩等朝鲜领导人犯反人类罪的责任人移交国际刑事法院处理。

据了解,这次联合国将就有关朝鲜人权问题的议案采取投票表决的方式作出最终决定,而放弃过去与会者就有关议案达成协议的方式。因此外界估计将金正恩等朝鲜领导人推上国际法庭的内容最终被列入决议案的可能性较大。

外界评论称,以前的联合国决议对朝鲜发生的种种践踏人权现象仅仅提出道义上的谴责,没有法律的约束力,然而,这次将以追究责任人的方式,将矛头直接指向朝鲜领导人。

公开的资料显示,国际刑事法院成立于2002年,现拥有122个缔约国,其主要职责是对犯有灭绝种族罪、危害人类罪、战争罪和侵略罪的个人进行起诉和审判。

上述消息在国际媒体上传播开来后,10月11日,中共左派的领军舆论阵地《环球时报》突然高调为朝鲜发声,引述朝鲜驻华大使馆新闻参赞文成革的话称:“如果在人权领域将国际刑事处罚制度‘合法化’,那么会制造出美国和西方不动用武力,就可以以‘人权’为借口,将自己不喜欢的任何国家领导人送上‘人权被告席’的先例。”

在《环时》发表的这篇采访报导中,文成革声称那些向联合国提供证词的脱北受害者是“人渣”。

对此,美国之音10月12日 发文评论说:“朝鲜外交官如此痛恨联合国的决议,说明以前仅仅从道义上谴责践踏人权的行为,彰显民主人权和自由的普世价值,对独裁国家来说是不够的。世界上爱好民主和自由的国家和人民不但要大张旗鼓地说,更要有所行动,真正戳到其痛处,才能产生效果。当年波黑领导人在海牙国际法庭受审,犯下反人类罪行的国家领导人逃到天涯海角也被捉拿归案,正是这些行动让其他独裁者不寒而栗。”

文章还引述北京外交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联合国在十月底通过这项决议,不但向朝鲜领导人送去一个强有力的信号,也会给世界上所有践踏人权的独裁国家领导人带来寒蝉效应。他们在制定或执行压制、践踏本国人民和平行使集会或言论自由权利 ,有可能导致大批手无寸铁的民众伤亡的政策时,会因主要责任人有可能以涉嫌犯有反人类罪被起诉坐上国际法庭的被告席而三思。”

时政评论员邢天行日前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金正恩将以反人类罪被联合国移交国际刑事法庭,这对于建政以后一直从未停止对本国民众残酷迫害的中共来说是“极大的震慑”。

邢天行说:“朝鲜金家王朝的迅速覆灭,同时也会给对中国大陆民众带来一个强烈的倒逼效应,甚至催生出党内巨大的分裂后果,从而加速整个中共的彻底解体。当初在东欧出现的共产主义倒台多米诺效应,完全可能在亚洲大陆再次上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