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舞大赛高手云集 9位冠军新鲜出炉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本台举办的第六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周日(10月12号)晚在纽约翠贝卡表演艺术中心落下帷幕。本届比赛的选手是历届比赛中最多的一次,有40多位选手进入决赛。在男女少年、青年四组比赛中,共产生了九位冠军。请看报导。

经过两轮的比赛,周日下午的决赛尤其激烈。选手们展现出的高超技巧和表演才华,给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比赛结束后,举行了热闹的颁奖仪式。选手们的亲友团在台下为他们大声喝采。

连旭和Eden Zhu获得少女组冠军;小林健司和李宇轩获得少年男子组冠军。青年女子组表现亮眼,不分伯仲,由林孝纮、周晓、陈佳伶和郑道咏并列冠军。而青年男子组冠军则由黄景洲获得。

少年男子组冠军小林健司赛后对记者讲述了他选择表现的人物。

少年男子组冠军小林健司:“我表现的这个《逍遥游》是庄子。他以前很穷。别人都看不起他。他也不喜欢这个世界的混杂的东西。他喜欢自由,很喜欢自己的意境,想像的空间。我觉得我很适合演他,我也不喜欢世界上的这种东西。 很喜欢自由的感觉。”

说到学舞蹈的辛苦和乐趣,小林健司坦言自己最享受的时刻在舞台。

少年男子组冠军小林健司:“练舞的时候可能很苦,很熬,但是真正在舞台上跳的时候是一个享受。 因为我很喜欢表演,我喜欢跳,比做技巧要喜欢。就喜欢表现自己的心情,比较外在。”

很多获得大奖的选手对名次表现的很淡定,更多是抱着和其他选手一起切磋、学习提高的态度。

少年女子组冠军Eden Zhu:“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因为有一句话嘛,没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

少年女子组冠军连旭:“其实我也没有想到可以得到什么,就希望这次参赛可以藉这次的机会来提高一下。”

青年女子组冠军郑道咏,这次参赛的剧目是《英台》。 她谈到自己对成功的理解。

郑道咏:“不断不断的付出,既然我们选了这条路,就是为台下的观众服务,只要能让台下观众看到最好的,或是比好还要更好,越来越好,那我们就是成功的舞者。”

选手们表示艺无止境,在参赛的过程中学习他人优点,突破自我,这也是他们最大的收获。

新唐人记者楚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