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迩珺:中共正在分裂成两个“中央”

10月9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抵达柏林对德国进行访问。10日,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后,共同召开记者会。

在回答记者有关香港雨伞运动的提问时,李克强称,自香港回归后,中共“中央”政府关于“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没有变,也不会变化。

李克强在国际场合的这一表态,等于公开正面回应了香港的真普选呼声。李克强的上述言论,遭到中共各大官媒的一致封杀。

10月10日晚,香港特首梁振英在其官邸召见30多个立法会建制派议员,在讨论到清场的问题时,梁振英重申得到“中央”的支持。

可以推测,下令封杀李克强言论的,就是梁振英口中支持其清场的“中央”。这个“中央”,当然是中共江派“中央”,具体而言,就是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代表的“中央”。

此前,江派在推出香港白皮书和进行香港政改框架表决时,在改动“一国两制”的定义,封杀香港真普选的同时,都强调治港者必须“爱国爱港”。

此次李克强重提“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表明中共内部在香港问题上发生了巨大的分歧,一边是李克强代表的中共“中央”政府,一边是张德江代表的江派中共“中央”。

江派之所以要用“爱国爱港”代替“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其目的是要刺激港人,在香港制造乱局,以便能推倒中共总书记习近平。

对于江派的危险挑衅动作,习近平进行了强硬还击,包括拿下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通过中纪委巡视组展开对江派终极大佬江泽民的围剿。

在这个过程中,李克强处在一个很微妙的境地。如果江派把习近平搞下去了,按照中共目前的党内排名,排名第二的李克强应该接任中共总书记。

但江派决不会让最大的好处落入李克强手中,因此,在逼迫习近平下台的同时,也一定会逼迫李克强下台。只有这样,中共党内排名第三的张德江才能成功升任中共总书记。

10月11日,香港媒体《苹果日报》报导,张德江近日南下深圳,听取香港情况最新报告,传达“中央”对占中的最新指令。张德江可能与梁振英会面,商讨香港局面。

上次,7月19日,张德江和梁振英在深圳会面。随后,8月17日,在江泽民生日这一天,江派利用香港地下党及所有亲共力量组织了一场“反占中游行”。

在李克强就香港局势进行公开表态之际,张德江再次南下深圳去会见梁振英,明显是要“搞事”,或表明习李阵营和江派在香港政改问题上已经内部摊牌。

李克强在德国向国际社会重申“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其言论却遭到中共官媒的封杀,这两者都不是偶然事件。其背后的原因是:中共正在分裂成两个“中央”。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将在10月20日至23日召开,届时,很可能发生一些人们意想不到的事情。中国未来的政局将会如何演变,答案或已呈现在电视剧《邓小平》中。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