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占中有备而来 金钟稍缓旺角告急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在金钟占领现场,今(13)日中午,大批反占中人士手持剪刀等利器冲向路障,清除铁马,过程中,与占中人士和警方爆发冲突,场面混乱。

有集会人士从力宝中心一边,运送物资到金钟道欲加固路障,被警方阻止。另有民众要加固路障时,被便衣警员架离,警员手持警棍推开记者及示威者,更一度举起黄旗。

《香港独立媒体网》脸书称,今日到金钟的反占中市民,不少均备有攻击性武器。有一人被指藏有刀具,他亮出一把铗刀,被警方带走。

从金钟现场视频中看到,占中与反占中人士抢夺铁马时,警员随后以警棍加入,将两边人马喝止停手后,将铁马搬走,反占中人士则为警员鼓掌。

15点30分,金钟道近湾仔方向一段路障已全被拆除,反占中车辆及市民亦已散去,目前市民直接以静坐方式占领,亦有车辆到场作临时路障声援。

另一边有大量市民和警察对峙,他们不满早前警方容许强拆路障的司机自行驾驶离开,要求警方交代。

警方在金钟道近中环方向设防线,但反占中人士在力宝中心对面吆喝警员清场,有市民听到警方欲乘乱在金钟道清场。

16点左右,金钟局势稍缓,旺角又被反占中人士包围。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