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被何事激怒?一句爆粗成经典国骂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中共国务院前总理朱镕基因其朱元璋十八世孙、岷藩后裔,乱世孤儿,20年“右派”生涯,褒贬不一的总理任期等传奇身世和人生经历,一直被世人关注。近日,再有博主梳理朱镕基在任时,训斥中共官员的经典语录,其中,朱当年怒斥被洪水冲垮的九江长江大堤是“豆腐渣工程”、是“王八蛋工程”,被称为经典国骂

中共官场腐败由来已久,据报导,朱镕基在任时,深谙惩治腐败,但至今中共还在反腐。

10月13日,署名郝吉林在“朱镕基哪句话成经典国骂?”博文中说,梳理朱镕基在任时,训斥中共官员腐败的经典语录在民间流传。

在上海任市长后,即向各区、县长及市政府人员赠送为官之道的古训。特别是朱镕基怒斥被洪水冲垮的九江长江大堤是“豆腐渣工程”、是“王八蛋工程”,被称为经典国骂。

1998年长江大水时曾发生决堤,当时朱镕基斥为偷工减料的“豆腐渣工程”。

2005年11月26日,江西省九江和瑞昌交界处发生5.7级地震,两天之内江西共记录到385次余震。当时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郑克强透露,受地震影响,九江永安段的长江大堤出现好几处裂缝,裂缝出现在距堤脚约30公尺的地方。

据报导,近年长江干支流经常出现决堤。仅2004年9月到2005年6月,湖北省荆州市长江干支流已发生崩岸溃堤达64处,现居德国的中国水利专家王维洛曾指出,长江大堤危在旦夕。
  
北美时事评论员横河先生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江西九江地区是地势比较稳定,很少发生地震的地方。这次5.7级地震,震裂九江长江大堤,对三峡大坝也有警示作用。因为三峡的地势是不够稳定的,如果发生地震或其他难以预料的灾难导致崩堤,后果不堪设想。

除了“豆腐渣”工程的因素之外,横河指出,中共当局对长江流域生态的破坏也是主要祸根之一。
  
横河说:“长江沿岸本来有很多低洼地区,是天然的泄洪地带。中共在文革时大搞填湖造田,使起缓冲作用的湖泊如洪泽湖、鄱阳湖和洞庭湖等的面积越来越小。另外,水利部为了其集团利益,还让居民迁移到泄洪带,然后以保护这些居民的名义,要国家投资在沿江修建和加高水坝。由于长江流域湖泊面积越来越小,缓冲带全住着人,原来天然的泄洪渠道都没有了,只能从河道走,这就造成近20​​年以来经常出现大的洪峰。实际上,水的流量只能算是几年一遇的大水,却造成了“百年不遇”的洪灾,所以长江现在的状况十分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