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十大特种部队 中国无缘上榜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中国媒体盘点了世界十大特种部队,然而中共部队根本排不上名次。特种部队普遍指向接受特别及高度强度训练的军事单位,专门执行特别任务,空降、侦察、渗透及反恐等。

第一位:美国三角洲特种部队(TheDeltaForce)。

美国东部,有一个神秘的军事基地——北卡罗来纳州布雷登堡。这就是美国于70年代末开始建立的专门用来执行反恐怖作战任务的三角洲部队的总部。

三角洲特种部队是在1978年4月仿效英国第22特别空勤团(SAS)建立的,在建制上参考了当时欧洲国家的反恐怖特种部队,但在职责设置上专司海外反恐怖行动。由于具有了精良的装备武装起来的高素质人员以及高度的机动性,使其具有了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进行机动部署的能力。

第二位:阿尔法小组(SpetsgruppaA)。

俄罗斯特种部队(即阿尔法小组)是在前苏联时期,根据克格勃主席尤里·安德罗波夫的指示建立的,它的最初名称是A小组,1991年以后又被为阿尔法小组。组建该小组的直接起因是在慕尼黑奥运会期间发生了针对以色列运动员的恐怖主义行动。

第三位:英国皇家特种空勤团SAS(SpecialAirService)。

英国特种空勤团,英国陆军特种部队。英国特种空勤团是英国最精锐的特种部队,也是世界上第一支正规的特种作战力量。大部分现代特种战术的开创者,所有现代特种部队的楷模,以能在短时间内准确而高效的完成任务而著称。是目前所有特种部队中任务完成率最高的。

第四位:海豹突击队(NavySEALs)。

美国海军特战开发小组(英语:UnitedStatesNavalSpecialWarfareDevelopmentGroup,缩写为NSWDG,又称DEVGRU),它的前身为美国海军海豹部队第六小队(SEALTeamSIX,ST6,或译海豹部队第六分队),是美国海军最主要的反恐特种部队。

它隶属于美国国防部下属的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并通过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下属的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合作进行全球范围内的隐蔽行动。

第五位:“绿色贝雷帽”(GreenBerets)。

“绿色贝雷帽”是美国陆军中一支规模最大的特种部队,也是最受美国总统宠爱的一支部队。这支部队装备有各种步兵武器和运输直升机,拥有十分先进的通信器材,包括卫星通信和通信距离达3200公里的轻型通信装备。 “绿色贝雷帽”经常被派往世界上许多国家,执行各种使命。

第六位:法国海军陆战队突击队(FrenchMarineNationaleUnits)。

在世界特种部队行列中,法国海军突击队称得上是一匹黑马,2008年,面对猖獗的索马里海盗,该突击队于4月和9月两次出手,营救出32名人质,活捉12名、击毙1名海盗,而己方无一伤亡,这一战绩谱写了一个反海盗的神话。

第七位:俄罗斯“信号旗”(Spetsnaz)特种部队。

俄罗斯“信号旗”特种支队,外界对“信号旗”特种支队少有所闻,原因是自组建之日起,它就是一支神秘的超级特种部队,很少公开露面,加之大多在俄罗斯境外行动,所以“信号旗”支队始终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

近年来,俄罗斯许多报刊杂志相继介绍了有关这支神秘部队的行动资料,才使得“信号旗”的神秘面纱渐渐撩开。

第八位:以色列“最13”(Shayetet13)特种部队。

在巴以冲突中,以军频繁使用突然袭击的方式,对巴勒斯坦目标进行打击。这其中很可能有以色列海军中的一支精锐部队。他们在以色列的俗称是“蛙人”,其正式名称为海军第十三突击队,担负着以色列海军特种作战任务。

第九位:德国第九国境防卫队——GSG

第九小队建制于1972年,隶属于德国慕尼黑,有“死亡之路”的称号。 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巴勒斯坦“黑九月”恐怖组织杀死了2名以色列运动员,并劫持了另外9名。巴伐利亚州警察试图解救他们,但最后恐怖分子和9名运动员全部丧生在流弹中。这以后,德国人痛下决心,决定组建的特种部队,这就是GSG—9。

第十位:美国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司令部。

美国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司令部(USMarineCorpsForcesSpecialOperationsCommand)成立于2006年4月,它位于北卡罗莱纳州的里朱尼,它隶属于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专门负责指挥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部队。

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司令部为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提供以下能力:连与组分散作战能力、沿海作战能力、反叛乱作战能力、特种侦察能力、作战指挥控制能力(指挥特种作战特遣队或联合特种作战特遣队)、与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USSOCOM)合作的能力、与海军陆战队合作的能力(例如,具有特种作战能力的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执行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的战区安全合作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