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抵法庭 等候量刑宣判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残奥会冠军、南非短跑名将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上月被判过失杀人罪成立后,13日重新开庭,等待法官宣布量刑。量刑将持续数日。

面无表情的皮斯托瑞斯在警方的护送下,抵达比勒陀利亚高等法院,出席量刑听证会。

南非国家公诉机关发言人孟库比Nathi Mncube告诉媒体,现在是量刑阶段,可能会传唤证人,或直接进入辩论。也可能直接进入辩论,然后法官宣布量刑。

南非国家公诉机关发言人孟库比Nathi Mncube:“……我可以说,我们会在周五之前宣判此案。”

在南非,过失杀人罪最高可判处15年监禁。不过孟库比表示,此案量刑不受限,可能从缓刑、罚款,到监禁不等。法官将裁定,哪一种量刑最适当。

比勒陀利亚市一些居民认为,皮斯托瑞斯不会被法庭重判。

比勒陀利亚居民SIYABONGA SIMELANE:“他们不会重判皮斯托瑞斯的,可能就是两年的监禁,然后获得自由。”

而量刑后,控方和政府都可以上诉。

去年2月14日,皮斯托瑞斯在家中开杀害了女友斯腾坎普。南非高等法院今年9月裁定,皮斯托瑞斯“谋杀罪”不成立,但犯有“过失杀人罪”。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