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经济学奖公布 法国人再获殊荣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诺贝尔经济学奖周一揭晓,法国经济学家让•梯若尔(Jean Tirole)荣获这项殊荣。瑞典皇家科学院表示,他的研究为政府监控大公司提供了依据。

瑞典皇家科学院常任秘书长斯特凡•诺马克:“瑞典皇家科学院决定将纪念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的2014年瑞典银行经济科学奖授予法国图卢兹一大的让.梯若尔教授,表彰他对市场力量和调控的分析。”

梯若尔现年61岁,比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的平均年龄年轻6岁。瑞典皇家科学院表示,他的研究为市场调控和竞争监管提供了“一整套新工具”。

梯若尔是今年第2位获得诺贝尔奖的法国人,另一位是获得文学奖的莫迪亚诺。

梯若尔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现任法国图卢兹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科研所长,同时在巴黎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担任兼职教授。他还曾在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担任客座教授,1984年起担任《计量经济学(Econometrica)》杂志副主编,还是普纳思经济管理研究院学术委员。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