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记协联合谴责反占中打压新闻自由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记者协会、香港摄影记者协会、港台节目制作人员工会、明报职工协会及壹传媒工会发表联合声明,谴责反占中对香港新闻自由的干扰与打压。

声明谴责反占中人士拨打电话骚扰记者,阻止报纸的发行,损坏在派发点的报纸,冲撞记者,发动黑客袭击苹果网站等种种阻碍传媒运作的行为,这严重践踏新闻自由及影响公众知情权,与和平占中高尚的行为形成天壤之别。

声明敦促警方公正执法,全社会维护香港的新闻自由。

香港记者协会、香港摄影记者协会、港台节目制作人员工会、明报职工协会及壹传媒工会的联合声明

要求警方执法,不容暴徒毁香港新闻自由--独立媒体(香港)就壹传媒大楼被堵塞事件声明。

反占中团体今晨(10月13日)堵塞壹传媒大楼,令所有车辆无法进出,企图阻止今日出版的《苹果日报》运出巿面。独立媒体(香港)认为有关人士行为践踏新闻自由,阻碍巿民接收资讯权利,本会对此等行为予以强烈谴责,促请警方维护言论及出版自由,确保壹传媒能顺利运送印刷品。

昨晚约十一时,近百反占中人士在将军澳壹传媒大楼设起帐篷,封锁《苹果》大楼两个出入口,企图阻止该报发行。期间更拉扯记者衣物和证件、令正在采访的记者受伤。《苹果》一度动用吊臂车将报纸运出闸外,亦同被示威者所阻,令首批《苹果》运送出厂时间延迟最少四小时。

事实上,反占中人士示威者已经连续堵塞两日壹传媒大楼,有示威者更扬言若《苹果》能正常销售便会将行动升级。反占中人士占领行为目标只是恶意针对壹传媒集团,意图透过阻碍报章出版瘫痪新闻机构运作,并非意义崇高的公民抗命。占领行为侵害资讯自由流通,打压新闻机构,行为卑劣,本会予以谴责。

针对壹传媒的运作的行为在过去一年愈见频密。上年6月,近千份苹果日报在街头被纵火烧毁;今年622公投期间,壹传媒网站遭史无前例“国家级”黑客攻击,令网站完全瘫痪; 8月,壹传媒公司电邮系统被黑客入侵,令大量电邮外泄。今日中午开始苹果网站又再遭受到攻击,完全无法登入,对于巿民即时接触新闻资讯构成莫大障碍。

公民社会存在多元声音,但对任何报导及言论不满,应有理有据作出反驳,理性讨论,绝对不可妨碍媒体运作,摧毁香港得来不易的新闻及出版自由环境。尤其香港正处于历史关键时刻,时局每一刻都在变化,巿民自由接收资讯的权利更须捍卫。本会再次促请警方公正执法,维护香港言论及出版自由这一核心价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