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13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环球直击】10月13日完整版(1)

提要
贵州三穗数万人游行遭千警镇压
施催泪弹卸责 学联等促特首下台
神韵交响乐团再临华府 天籁之音震撼主流
《消失的爱人》北美票房蝉联冠军

反占中再冲击雨伞运动 竟持刀拆路障

就在香港特首梁振英率团到广州之际,反占中人士星期一凌晨起再度冲击雨伞行动,包括金钟、旺角等多个占领区告急。中午时分,一批戴口罩的人,手持剪刀等工具冲向路障,拆除铁马,与示威人士爆发严重冲突。和平占中等团体谴责暴行。请看记者发来的现场报导。

“现在是香港时间下午大约四点,我们看到示威者正在重新设置路障。早前,大批1点半,大批亲共团体带同戴口罩的人士,强行搬走示威者所设置的路障,双方爆发激烈冲突。”

警方早上以纾缓交通挤塞为由,清拆港九占领区铁马等障碍物。大约中午一点半左右开始,部分人戴口罩和身穿黑衫,手持大型剪刀和钳等利器,到红棉道一带拆除堆放路中的铁马,被市民和学生阻止,期间有市民被围堵和袭击,情况混乱;之后再有一批运输业及的士业界人士到场,要求警方清除路障。

有在目击现场的学者批评,今次发动冲击都是香港政府和中共黑势力幕后操纵。

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助理教授黄伟国:“政府没有答应学生、学联的承诺去解决问题,而且警方、特区政府和土共、黑社会一起想将学生设立的路障清除,政府不只没有诚意,最大的问题是政府在背后控制指挥黑社会,做一些破坏的工作。”

他并批评梁振英故意制造不在场的证据,发动武力清场,手段卑鄙。学联、和平占中和学民思潮都谴责政府暴力清场,呼吁市民通宵留守,保护三个占领据点。

新唐人记者余钢、梁珍在香港报导

贵州三穗数万人游行 千警镇压 数十死伤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县,数万民众连续数日在县城游行示威,抗议县政府以“合并建市”为由,低价收购土地,而合并后的市行政中心又选址在邻县。当局调派上千警力暴力镇压,最少几十人被打伤入院,两名学生被打死,多人被捕。

三穗县连续几天有上万民众走上街头,前天更发动全县罢课、罢工、罢市,并包围县政府。当局出动上千警力镇压,多人被打伤,网传两名学生被打死。13号凌晨,当局又从外县调来更多警力,不许民众上街,但一早依然有上千民众上街游行。

三穗县民众黄女士:“最近都是几万人、几万人在那里咧,打得好严重,昨天也打、前天也打,好多学生都被打伤,有的都打死人了,现在医院封掉都不许进去。买东西都这么抢夺,今天还好一点,那几天都买不到。”

9月28号,黔东南州人大通过决议,将镇远、岑巩、三穗三县合并建市,将市行政中心建在镇远县清溪镇。三穗县民众指出,之前三穗政府曾以建市为由,低价征用大量土地,导致很多农民失业,还引进多家企业利诱农民同意征地,如果市政府移至清溪镇,三穗民众利益将受损。

三穗县民众张先生:“政府是说征田征地是来给我们争取市政建设,市政府是要定在我们三穗的嘛,现在又搞到其他地方去了。三天了商店没开门,小部分有开了。”

三穗民众上周二7号起上街示威,连日包围县政府,要求政府将市行政中心设在三穗,或退还征用的所有土地。州政府已宣布暂缓三县合并建市,民众表示将持续抗争。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乌坎村官遭判刑 被指秋后算账

广东陆丰乌坎村原村委副主任洪锐潮、杨色茂,因为早前带领民众争取“一人一票”选村官,近日被判刑。有村民认为,两人之所以被判刑是遭到当地政府的秋后算账。另外,由于乌坎村土地问题也持续不断,几十名老人连续多日撑伞维权抗议,引发当局紧张。

洪锐潮和杨色茂是乌坎土地抗争运动中的村民领袖。在今年3月举行换届选举时,两人都被当地政府威胁不要参选,但都拒绝服从。

今年3月13号杨色茂以“涉嫌受贿”被刑拘,之后取保候审。他认为选举受到官方控制,在31号宣布退出选举。洪锐潮也在3月18号以同样罪名被刑拘,但后来在狱中被选为村委副主任。

直到9月中旬,两人的家人接到判决书,才知道洪锐潮及杨色茂分别被陆丰市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及两年。

乌坎村村民蔡先生:“那个陆丰政府设什么圈套来的,没什么事他们要找事,中了圈套就抓,一点点事就抓你,秋后算账那不用说了。”

洪锐潮的姐姐洪瑞卿,在接受美国《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也认为,中共当局对两人的有关判决,是对于两人坚持参选的报复,并且透露已经提出上诉。

从这个月8号起,乌坎村连续几天发生村民抗议,除了不满洪锐潮和杨色茂被判刑外,还因为地政府准备对乌坎村一块有争议的土地进行建设,有村民在半夜被抓。

蔡先生:“因为前几天在那里剪彩,我们村的想问清有什么处理或没什么处理,我们家乡的人在那说了几句话第二天就被抓了。晚上3、4点钟撬门,不知道是谁过来抓的,进去把他绑起来,把他那个嘴封掉,抬着出来。”

《明报》说,乌坎村有几十名老人,连续多天撑伞维权抗议,因为和香港“占中运动”不谋而合,令当局大为紧张,派遣大批警察到场戒备,并带走多人。但村民表示,撑伞只是因为天气太热。

新唐人记者田净、建铭采访报导

梁推卸施催泪弹责任 占中团体促其下台

香港雨伞运动已经超过二周。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日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将施放催泪弹的责任推卸给前线警员。学联、学民思潮及占中发表联合声明批驳,指真正失控的港府。而梁振英贪腐早应下台。

占中发起人之一戴耀廷晚上在金钟集会现场,反驳梁振英指占中是失控的群众运动,强调真正失控的政府,又批评梁振英将施放催泪弹责任推卸给前线警官。

占中发起人戴耀廷:“我们只能够相信镇压是由梁振英一手策划,而亦应该由他独力承担、问责下台。”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突然现身集会,他批评梁振英在港大搞群众斗争,出动黑社会恐吓和平占领人士。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你看现在的手法搞分化故意在电视机面前有冲撞旺角的场面,这个政府就是想分化我们、分化社会、用人民对人民,给压力我们。”

对于学生致习近平的公开信,学民思潮黄之锋以1984年赵紫阳回复港大学生会的信件为例,强调香港的未来取决于习的一念之间。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到底习近平能否拿出当年1984年赵紫阳的气魄,去回复学生的信件,甚至肯定学生对民主政制的追求,我们绝对拭目以待。我们要求习近平回信!”

晚上集会仍吸引不少市民,集会上有歌唱表演,还有台湾的医疗队前来支援。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港摄影师光影留“声” 记录雨伞运动

香港雨伞运动如火如荼,亦成为不少艺术家们创作的源泉。三位年轻八零后,首次走出摄影棚,本周日进驻了香港金钟雨伞广场进行街拍,记录留守市民的心声,反响相当热烈。看一下报导。

黄之锋、梁国雄、陈淑庄,这些熟悉的面孔,都是这项名为700脸摄影计划的一部分。政治冷感的摄影师吴伟雄和2位朋友,因为不满6月政府粗暴通过新界东北发展拨款,决定以相片发声,星期天更来到雨伞广场,为留守者记录心声。

700脸摄影计划发起人吴伟雄:“大部分都是想要民主,当然一定是来这里占领的,都是这个感觉,你都可以看到他们有愤怒,有失望,但有朋友都抱着期望,他们还觉得我们有机会。”

700脸摄影计划发起人陈伟健:“在700脸上,如果能够记录到人,在不同的时间有不同的声音,都是一个不错的历史记录。”

短短一个多小时就有20-30人排队拍相,并留言写下心声。大家都感觉香港在变。

香港市民施先生:“我觉得人情味多了,本来很冷漠,现在金钟道这个地方,大家都打开间隔,好像很好的朋友。”

香港市民施太太:“为了他们,我们应该保卫无论是学生、无论是妈妈或者那些长者愿意为我们站在前线的。”

苏格兰厨师Gary:“香港人能够选他们的特首是唯一的选择。这是基于基本法的原则。”

一张张照片是民众发声的重要渠道,主办者希望在明年7月1日之前,举行照片展,并将所收集到的700张照片,交给政府表达民众心声。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神韵交响乐团再临华府 天籁之音震撼主流

刚刚结束在纽约卡耐基音乐厅的演奏,神韵交响乐团10月12日(周日)再次登临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甘迺迪艺术中心音乐厅。中西方音乐的完美结合、以及声乐家们展现的高超技巧,令现场观众无比震撼,掌声雷动。政要名流和艺术界人士纷纷赞叹,演出充满神性,振奋人心。

小号演奏家乐器制作者Scott Merritt:“我非常喜欢﹗我对于欧洲式的乐器能够和中国的乐器相结合感到新奇。我原以为音调会有问题,但实际上完全没问题。这实在很奇妙﹗”

路透社电视新闻编辑Steven Philips:“如此振奋人心! 这真是伟大的演出﹗绝佳的场地。”

我衷爱歌剧,因此能听到歌剧图兰朵中的片段,对我来说真是欣喜不已!。(男高音)他是位极具天才歌手。现在很难看到这样的表演了。因此我很高兴能出来欣赏。

神韵交响乐团这次巡回演出,乐曲丰富,既有神韵作曲家的原创,也有西方古典音乐的经典之作,带给观众们极为难得的艺术响宴。

维州费郡郡长Sharon Bulova音乐非常杰出,把中西方音乐相结合。这样度过一个下午真太美好了。

美国会议员夫人Patti Stockman: “我尤其喜欢二胡和琵琶,中国的乐器真是美妙,而西方交响乐在其中烘托气氛,真是珠联璧合。太美了﹗”

通过中西方音乐完美结合,神韵交响乐团再现五千年神传文化的内涵,令观众们无比震撼,甚至感动落泪。

非政府机构管理者Bill Johnson:“神韵交响乐团在传达着一种神性,把音乐、美丽与优雅背后的神性,展现在我们这个世界。这是跨越文化的,无论是在中国或西方的文明中。这种共通的神性完全展现出来,其中的美丽也通过音乐会得到完美的诠释。”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中国舞大赛高手云集 9位冠军新鲜出炉

本台举办的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周日(10月12号)晚在纽约翠贝卡表演艺术中心落下帷幕。本届比赛的选手是历届比赛中最多的一次,有40多位选手进入决赛。在男女少年、青年四组比赛中,共产生了九位冠军。请看报导。

经过两轮的比赛,周日下午的决赛尤其激烈。选手们展现出的高超技巧和表演才华,给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比赛结束后,举行了热闹的颁奖仪式。选手们的亲友团在台下为他们大声喝采。

连旭和Eden Zhu获得少女组冠军;小林健司和李宇轩获得少年男子组冠军。青年女子组表现亮眼,不分伯仲,由林孝纮、周晓、陈佳伶和郑道咏并列冠军。而青年男子组冠军则由黄景洲获得。

少年男子组冠军小林健司赛后对记者讲述了他选择表现的人物。

少年男子组冠军小林健司:“我表现的这个《逍遥游》是庄子。他以前很穷。别人都看不起他。他也不喜欢这个世界的混杂的东西。他喜欢自由,很喜欢自己的意境,想像的空间。我觉得我很适合演他,我也不喜欢世界上的这种东西。 很喜欢自由的感觉。”

说到学舞蹈的辛苦和乐趣,小林健司坦言自己最享受的时刻在舞台。

少年男子组冠军小林健司:“练舞的时候可能很苦,很熬,但是真正在舞台上跳的时候是一个享受。 因为我很喜欢表演,我喜欢跳,比做技巧要喜欢。就喜欢表现自己的心情,比较外在。”

很多获得大奖的选手对名次表现的很淡定,更多是抱着和其他选手一起切磋、学习提高的态度。

少年女子组冠军Eden Zhu:“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因为有一句话嘛,没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

少年女子组冠军连旭:“其实我也没有想到可以得到什么,就希望这次参赛可以藉这次的机会来提高一下。”

青年女子组冠军郑道咏,这次参赛的剧目是《英台》。她谈到自己对成功的理解。

郑道咏:“不断不断的付出,既然我们选了这条路,就是为台下的观众服务,只要能让台下观众看到最好的,或是比好还要更好,越来越好,那我们就是成功的舞者。”

选手们表示艺无止境,在参赛的过程中学习他人优点,突破自我,这也是他们最大的收获。

新唐人记者楚玉纽约报导

查劣油!顶新3人收押 魏应充列被告

台湾卫福部在11号证实,顶新制油公司竟然长达3年,进口越南的饲料油做成食物油供国人食用。为了查清到底是谁授意,彰化地检署也直捣屏东顶新工厂,昨晚声押顶新前总经理常梅峰、品管组长、还有1名上游进口商负责人。据最新消息,3人全都收押禁见,而昨天泪流道歉的味全董事长魏应充也列为被告。

彰化地检署检察官率领彰化县警察飞像过河,来到屏东内埔的顶新制油工厂搜索,扣押进出口货单,原料品质检验表等等相关资料,并侦讯相关人员,讯后认为顶新上游的大幸福进口商负责人杨振益、以及顶新前总经理常梅峰、品管组长蔡俊勇涉嫌重大,声押获准。

彰化地检署襄阅黄智勇:“犯嫌重大,且尚有重要共犯尚未到案,确有串证之虞,另外,也有事实足以证明,他的反复实施同一犯罪之虞,所以依法律羁押,并均禁止接见通信。”

顶新遭到卫福部踢爆,从越南进口饲料油当做食用油长达3年。6座大油槽全部被封口,不得再输出制油。

戕害国人健康,董座魏应充和总经理陈茂嘉也被列为被告,前民进党党主席苏贞昌忍不住在脸书上痛骂魏应充,记者会上满口空言推卸责任,也痛批政府掩护无良财团,呼吁全民抵制。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港边百人齐“办桌” 大啖肥美秋蟹

品尝秋蟹好时节,带大家去港边,大啖肥美秋蟹,也教您如何挑选肉质丰厚的万里蟹。

一盘又一盘的鲜红秋蟹上桌,百人齐聚港边办桌,一口接一口,吃得津津有味。

民众:“去年也来,今年也来,太幸运了,真的好棒喔。”

民众:“肉又多,肉质感觉还满细的,觉得吃起来满舒服的。”

想要选择肉质丰厚的万里蟹,首要秘诀,按压肚子,如果是硬的,就代表肉质肥美。

商家:“按下去这边关节这边就有肉了,如果没有肉这关节就不会凸出来,就凹进去了。”

拔开蟹壳,用力吸、大力咬,好吃表情全写在脸上。台湾人爱吃蟹,连动拉抬地方经济,光是万里蟹,一年至少有七到十亿产值。

新北市副市长陈伸贤:“它(万里蟹)不但是发展我们当地的地方经济,也创立了产业的未来。”

尽管秋蟹商机无限,不过渔民捕捞互有共识,在墙面上贴出捕捞规范,为海港渔获产业的永续经营,尽一份心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怡君台湾新北报导

治疗埃博拉病人 美德州医护感染病毒

美国疾控中心官员周日宣布,德州卫生长老会医院的一名女性医护人员已经感染了致命的埃博拉病毒,这名医护人员曾为美国境内确诊的第一名埃博拉病人邓肯提供医护。而邓肯已于上周在隔离区内死去。这起新感染病例让人们增添了对埃博拉传播的最新担忧。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主任弗里登表示,这名女性医护人员在给邓肯提供医护时穿戴了护具,目前官员们正试图确定哪里出了差错。

弗里登:“我们深切关注,德州医护人员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目前正在做确证性测试。我们正在评估其他医护人员被感染的可能。我们知道,被感染人员在多个场合为埃博拉病人提供了医护,包括密集的接触。”

弗里登表示,官员们仍在试图弄清楚有多少医护人员处于感染的危险之中。与此同时,疾控专家对邓肯入院前曾接触过的48人进行监测,而和受感染医护人员在病毒传染期接触过的人也被纳入监测名单。邓肯9月20日从利比里亚来到德州,一周后被确诊埃博拉后进行隔离治疗。

由于发生的感染事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一步建议德州这家医院采取多个防控步骤。

埃博拉病毒今年在西非爆发以来已有八千多人感染,死亡人数超过4000人,主要集中在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等国。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西班牙感染埃博拉护士体内病毒减少

西班牙卫生当局周日表示,他们对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女护士特蕾莎-罗梅罗痊愈仍抱有希望。

马德里卫生警报协调官西蒙说:特蕾莎体内的病毒数量似乎有所减少,但任何人感染了埃博拉病毒都是在危险之中。

作为防范,除先前12人外又有三人在马德里入院接受感染监测。

《消失的爱人》北美票房蝉联冠军

上周虽然三部大片上映,但都未能击败《消失的爱人》冠军的地位,本.阿弗莱克和太太詹妮弗.加纳两人领衔主演的电影表现亮眼,纷纷挤进北美票房前五,一起看看。

《消失的爱人》(Gone Girl)排名第一,周末总票房2680万美元$26,800,000。

《德古拉元年》(Dracula Untold)排名第二,周末总票房2345万美元$23,457,000。故事叙述卢克.伊万斯饰演的弗拉德三世受到穆罕默德二世威胁,要求交出一千名男孩为童兵,包括弗拉德自己的儿子,为了拯救儿子和消灭敌人,弗拉德翻山越岭和古老巫师做了一个魔鬼交易。《德古拉元年》CinemaScore观众统计分数是A-,影评平均平分46%。

《亚历山大和他最糟糕的一天》Alexander and the Terrible, Horrible, No Good, Very Bad Day排名第三 ,周末总票房1910万美元$19,100,000 。亚历山大面临他最倒楣的一天,什么坏事都降临在自己身上,而他的家人也好不到哪去,每个人都遭到不同的状况和麻烦,一家人如何化解重新出发?《亚历山大和他最糟糕的一天》CinemaScore观众统计分数是A-,影评平均平分58%。

《安娜贝尔》(Annabelle)排名第四,周末总票房1636万美元$16,365,000。

《法官老爹》(The Judge)排名第五,周末总票房1330万美元$13,330,000。小罗伯特.唐尼饰演的成功律师为了参加母亲丧礼返回故乡,却发现早已疏离的父亲、同时也是镇上法官被指为杀人凶手。他如何为父亲打赢官司,父子间如何重拾亲情。《法官老爹》CinemaScore观众统计分数是A-,影评平均平分56%。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万人孝亲洗脚 许淑净、林子琦到场

今天在总统府前有1万4000多组亲子,参加孝亲洗脚活动,除了表达孝道与感恩,也力拼世界金氏记录,亚运金牌选手许淑净、林子琦都到场参与。

拿下举重金牌的双手,正努力地帮教练搓揉双脚,台湾举重选手许淑净和林子琦在总统府前参加孝亲活动,教练蔡温义虽然没有多说话,可是始终面带开心微笑。

亚运举重金牌选手许淑净:“帮教练洗脚回报对我的那个教导//跟帮爸爸(洗脚)不一样,也满兴奋的,也跟这么多人一起参加这个孝亲活动。”

106岁的人瑞阿嬷,精神饱满,多代晚辈一起服侍也成为媒体焦点,现代社会少见的孝亲洗脚活动,这次在总统府前盛大举办。

小朋友:“爸爸这一年来你的辛苦我知道,谢谢。”
爸爸:“当然儿子能够有这种孝心我是很感动,但愿他以后要遵行孝道。”
小朋友:“我感觉很开心阿嬷我爱你。”
阿嬷:“希望他一直长大都是保持这个孝心,孝顺长辈。”

这次总统府前,总共有1万4000多组亲子报名参与孝亲洗脚,场面壮观,也挑战金氏世界记录。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