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正义、永成 3厂向越南进饲料油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3日讯】油品风波连环爆,立法院卫环委员会周一延长开会时间,希望尽快拼食安法一读,而立委陈其迈更批评,老早就预告有未爆弹,可是政府仍消极,目前已知的是,顶新正义永成3家公司,竟以食用油之名向越南进口了饲料油。

立委 陈其迈 vs.食药署代署长 姜郁美:
“不是应该补政府这颗最大的洞吗?对不对?早就苦口婆心跟你们讲说永成你们要去查,到现在到底永成的油从哪里来你们都搞不清楚。”

一上台,立委陈其迈就痛批,老早就预告,有原子弹级油品未爆弹,但食药署动作总是慢半拍,立委批评,太消极。

立委 陈其迈 vs.食药署代署长 姜郁美:
“你去北港路边随便走一走,问蔡镇州是何许人也,大家都会告诉你,再重复一次,永成是国内最大的回收油,部长应该知道我在讲什么,到现在几天,我们就继续吃回收油,你们对得起人民吗?。”

食药署官员承诺,一周内将查明永成总产量,另外,平面爆料国内除顶新外,至少还有3家厂商也透过进口商杨振益,买入越南饲料油,成为食安未爆弹。

立委 赵天麟 vs.食药署区管中心主任 冯润兰:
“是哪三家你现在说出来嘛,你一路从毒淀粉一路这样下来每次都要隐瞒,每次都是要等到委员,等到媒体批露了,政府的威信一直被你们这样践踏在地上。”

目前查到的资料是,顶新、正义、永成 3家公司,以食用油知名,向越南进口了饲料油。针对顶新,高检署已发函给全国12个检察署查案,什么时候亡羊补牢,还社会一个公道,全民都在看。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