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街头庆生 学联吁坚守续抗争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香港雨伞运动星期一踏入第16日,适逢学民思潮的灵魂人物黄之锋的18岁生日,市民在雨伞广场聚集为他庆生,而学联及学民思潮都呼吁港人坚持留守,继续为民主抗争

金钟的雨伞广场晚上照旧有集会,不同的是,现场一起高唱生日快乐歌,今次的对像不是“搞事者”,而是登上时代杂志封面的学运领袖-黄之锋,终于满18岁。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今日黄之锋生日给他先讲。生日快乐黄之锋你终于成年了!”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呼吁大家登记做选民,履行公民责任,在区议会立法会踢走保皇党,记得登记做选民。不要唱生日快乐歌,我不希望年年有今天!”

当天金钟占领区遭到反占中及疑似黑社会人士的冲击,占中发起人之一陈健民批评当局的做法可耻。

占中发起人之一陈健民:“今天什么是真正的路障,官商勾结造成的小圈子,他们占领了我们立法会,占领了我们特首的位置。他们是令我们无法变成公义,以及仁爱社会的最大路障。我们争取民主就是要移走这个路障,我们不要黑社会来清走我们的路障。”

学联呼吁民众继续留守。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都会有不同的人来骚扰,不同的人来干扰,希望大家好像黄之锋的呼吁一样,我们一人一帐篷去阵守不同的关口,去阵守我们的广场,守护香港,守护我们的未来,香港人加油!”

另外,10多名建筑业工人来到集会现场,声援学生,令人十分感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