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14岁华裔女孩 登国际像棋冠军宝座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不久前在南非结束的第九届世界青少年国际像棋冠军联赛中,来自加拿大渥太华的14岁女孩周齐宇成为世界冠军。她的致胜秘诀是什么呢?请看李德发自渥太华的报导。

有着千年历史的国际像棋,只要一个小时就可以基本学会,但是精通的人却不多。周齐宇就是这少数人中的佼佼者。

周齐宇:“我四岁的时候在法国开始下棋。我一看到棋盘我就很喜欢棋子的样子,然后我长大后我继续下棋,在芬兰,然后来加拿大。”

赢棋的关键究竟是什么,周齐宇认为是耐心的,艰苦的努力。

周齐宇:“你必须非常耐心,在生活中,要是你想有很高的成绩的话。”

周齐宇:“主要就是努力。只要付出足够的努力,任何人都能成为世界冠军。”

齐宇希望今后可以赢得更多冠军,但同时她会把主要精力用在学业上。她希望成为一名外交家,充分利用她会说法语、中文、芬兰语和英语优势。

新唐人记者李德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