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 青春期吃糖多影响记忆力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很多孩子都喜欢吃甜食,但南加大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在关键发育如青少年时期吃过多可能会对脑部健康有害。

研究显示,吃过多与脑炎及学习和记忆能力之间可能有关联。这项进行了45天的研究发现,吃糖会减弱老鼠从迷宫找到出口的能力。

南加大生物系助理教授Scott Kanoski:“在青春期食用含糖饮料的动物,更难学找到特定地点。等它们学会以后我们再度测试,还是记不住先前的位置。”

科学家们研究老鼠在迷宫里,能否找到在明亮光源对面的出口,且之后能再次记得如何抵达出口。

研究显示,吃糖只影响了发育中的老鼠,成年鼠未受任何影响。但Kanoski教授说,这可能是因为研究时间还不够长。

南加大生物系助理教授Scott Kanoski:“我预计,长期或大量食用碳水化合物,成年动物也会显现一些认知问题。”

此试验中老鼠的饮料含糖量为11%,而一罐12盎司的可乐饮料含糖量为11.5%。

Kanoski教授表示,吃糖的副作用在青春期特别显着。

研究人员建议民众要注意饮食摄取,及其对身体健康产生的效果。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