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帮百人袭占中 学联批可耻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中共黑道特务13日再次出动,以所谓“反占中”名义冲击香港雨伞运动集会。大批黑衣戴口罩人士中午冲击位于金钟的占领区,甚至出动利器。占中行动和学联谴责暴行,批评当局以民制民可耻,担忧“旺角黑夜”在金钟重演。

此前,香港警方清晨曾突袭金钟、中环和旺角,拆除集会示威者的铁马和路障,学联质疑警方有意削弱集会防线,为武力清场做准备。

传梁振英赴粤见张德江 黑道随即出动

香港特首梁振英12日晚抵广州,外界盛传他与近日南下广东的江派台面人物、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会面,听取对雨伞运动的指令。13日,梁振英强硬重申“不会辞职,亦不需要辞职”,又称“占领”局面不能长期持续。

学联、学民思潮及和平占中13日凌晨提出条件, 若政府愿意在14日下午5时前,开放政府总部东翼前地的公民广场,则愿意撤出金钟道,让道路重开,港府在中午发出声明,拒绝要求。

同一时间,中共黑道特务再一次出动,冲击市民和学生。中午1时,曾发起8.17反占中游行的“反占中大联盟”发言人周融,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所谓“反占中”集会,聚集约千人。之后游行到金钟道,大喊口号,要求警方清除占中示威者设置的障碍物和清场,不过被拒绝。

其后,逾百名所谓“反占中”人士,部分人戴口罩和身穿黑衫,手持大型剪刀和钳等利器,到红棉道一带拆除堆放路中的铁马,被市民和学生阻止,其间有市民被围堵和袭击,情况混乱;有采访的记者跌倒;一名路过的市民疑被“反占中”人士挥拳打伤。

“运输业界”出动抗议 被爆1人收2千元

之后再有一批运输业及计程车人士到场,要求警方清除路障,又大叫“开路”,多辆计程车及混凝土车亦在现场按喇叭。有网路电台下午公布一段爆料录音,有计程车司机向乘客表示收取了2千元到金钟参加“反占中”。

雨伞运动示威者与反占中人士对峙逾1小时半。之后警方分开两批人,安排金钟道旁边的行人道让“反占中”人士离开,直到3时许现场情况才开始平息。

学联、和平占中谴责暴力

学联发表声明,谴责当局以民制民可耻,担忧“旺角黑夜”会在金钟重演。金钟继今早有警员拆除路障后,开始有反占领人士聚集,甚至手持利器,更开始拆除铁马,并协调计程车驶入占领区。学联呼吁区内集会市民注意安全,理性回应一切挑衅行为,也敬请市民到金钟支援占领市民。

和平占中亦发表声明,谴责暴力清场的团体,促请警方严厉执法,防止有人破坏和平占领行动,亦可免除政府企图以群众打群众的臆测。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